美議員彈劾司法部副部長 通俄門調查白熱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7日訊】週三(7月25日),一些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聯名提交條款,彈劾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指控他妨礙國會監察通俄門調查工作。該提案把由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所引發的國會共和黨與司法部之爭引向白熱化。

11名共和黨眾議員彈劾條款中指控,羅森斯坦故意扣押國會調查所需的文件和情報、不遵守國會傳票的要求、濫用《國外情報監視法》(FISA),應該依法遭到彈劾。

發起彈劾的眾議員聲明,該決議案將提交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進一步審查。這意味着,眾議院全院委員會不會立即考慮該彈劾案。

該提案是由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主席、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和該小組主要成員、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發起的。

梅多斯週三晚在推特上表示,司法部一直向國會隱瞞信息,並一再妨礙國會的監察工作,甚至多次拒絕國會的傳票,「我們已經受夠了」。

梅多斯和喬丹當晚接受了福克斯新聞(Fox News)「The Ingraham Angle」節目的專訪,他們告訴主持人勞拉•英格拉姆(Laura Ingraham),早就該彈劾羅森斯坦了。

梅多斯指出,9個月來,國會已多次向司法部索要文件,但是,司法部不僅忽視傳票的要求,還隱藏情報,阻撓國會進行調查。

喬丹表示,國會已抓獲證據,證實司法部對國會隱瞞信息並更改了本來不該更改的情報,而且羅森斯坦甚至以恐嚇議員來應對國會的傳票。

彈劾條款指出,在羅森斯坦的監督下,司法部故意混淆事實——聯邦調查局(FBI)申請監聽川普團隊成員的依據是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所編篡的黑川普檔案,而資助編篡工作的則是川普團隊的政治對手希拉里選戰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
彈劾條款還指控,羅森斯坦具有法律所不允許的利益衝突。

由於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迴避,羅森斯坦負責監察FBI的通俄門調查工作。他後來指定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展開了持續一年多針對川普團隊的政治獵巫。

不過,這11名共和黨議員的提案週四遭到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的公開反對,給他們的努力潑了一盆冷水。

梅多斯週四表示,在與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商議後,他決定暫時擱置該提案。但是,如果司法部繼續拒絕移交國會索要的文件,他會轉而尋求指控羅森斯坦藐視國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