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大马惨被分尸 托梦父亲详述被害经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6日讯】马来西亚今年3月初发生的分尸惨案的受害者杨茜的遗体日前已火化。杨茜的父亲前往大马办理后事,并接受了当地中文媒体的采访。他透露,自己曾3次在梦中看到女儿前来哭诉她被杀害的经过。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马来西亚的恐怖分尸命案的调查有了新进展。7月25日受害者中国籍少妇杨茜(31岁)的父亲杨金水从中国去到古晋领取女儿遗体火化。由于杨茜被杀害后疑惨遭丈夫用电锯肢解烹尸,警方只找回一个头颅,当地殡仪馆专门制作了一具假身体,放在棺木中一起火化。

杨父接受了马来西亚中文传媒《中国报》的访问,他透露说,女儿被杀害后曾经3次向他托梦哭诉,述说了她自己遇害的经过。但为了避免妨碍司法公正,他现在无法把这些内容都详细对外公开。他仅透露说,梦中女儿曾很清楚地告诉他,自己是被打了一针后才被杀害的,梦中的女儿身体完整。

杨金水表示,自己平日与女儿的感情相当好,从女儿出事前8天开始,他心中就一直有一种很不祥的感觉。他接连几天尝试与女儿联系都联系不上,于是忐忑不安地乘坐3月4日凌晨3时50分的班机从中国直接飞马来西亚古晋探望女儿一家。

当他抵达古晋国际机场时,女婿驾车到到机场来他,并满脸着急说妻子已失踪,正四处寻找。

而此前大马警方于3月3日下午约接获了一名钓鱼人士报案,在鲁巴河畔发现了一名女子的头颅,警方遂立案调查。被害人的父亲和丈夫到警局报案后,被警方安排在殓房辨认受害人头颅。杨父从脸上胎记认出头颅正是自己的女儿,当时一同前去辨认尸体的女婿还在现场大哭。

3月4日当日,警方传召杨茜的丈夫黄某录口供,他声称妻子已失踪数天,但基于一些原因没有报案。

警方通过进一步追查,于3月6日拘捕了死者丈夫黄某。3月7日办案警员到疑凶家中搜证,搬走了一个冰箱和一口大锅。

其后,当地媒体报导称,杨茜死前曾被禁锢和虐待多日,元宵节(3月2日)当日黄男购买了一把电锯,疑将妻子分尸后,将部分残肢藏在冰箱内,计划用大锅烹煮尸体,并将受害人的头颅丢弃河中。

警方没有对外透露黄男的犯罪细节,只表示黄男因沉迷赌博欠下了大笔债务,目前警方正从多方面调查黄男杀害妻子的动机。

迄今为止,凶嫌黄某已两次在法院应诉,今年8月15日将第3次上庭,一旦杀人分尸的罪名成立,最高刑罚为死刑。

杨茜的父亲告诉媒体,他将争取现年分别为5岁和7岁的两个外孙的监护权与扶养权,目前这两个孩子由爷爷嫲嫲照顾。

据公开的资讯,黄男与杨女2011年结婚,育有一对年幼的儿女,二人合力打理药行生意,但近年黄男染上赌博恶习,欠债累累。

(记者陈林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