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大馬慘被分屍 託夢父親詳述被害經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6日訊】馬來西亞今年3月初發生的分屍慘案的受害者楊茜的遺體日前已火化。楊茜的父親前往大馬辦理後事,並接受了當地中文媒體的採訪。他透露,自己曾3次在夢中看到女兒前來哭訴她被殺害的經過。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馬來西亞的恐怖分屍命案的調查有了新進展。7月25日受害者中國籍少婦楊茜(31歲)的父親楊金水從中國去到古晉領取女兒遺體火化。由於楊茜被殺害後疑慘遭丈夫用電鋸肢解烹屍,警方只找回一個頭顱,當地殯儀館專門製作了一具假身體,放在棺木中一起火化。

楊父接受了馬來西亞中文傳媒《中國報》的訪問,他透露說,女兒被殺害後曾經3次向他託夢哭訴,述說了她自己遇害的經過。但為了避免妨礙司法公正,他現在無法把這些內容都詳細對外公開。他僅透露說,夢中女兒曾很清楚地告訴他,自己是被打了一針後才被殺害的,夢中的女兒身體完整。

楊金水表示,自己平日與女兒的感情相當好,從女兒出事前8天開始,他心中就一直有一種很不祥的感覺。他接連幾天嘗試與女兒聯繫都聯繫不上,於是忐忑不安地乘坐3月4日凌晨3時50分的班機從中國直接飛馬來西亞古晉探望女兒一家。

當他抵達古晉國際機場時,女婿駕車到到機場來他,並滿臉着急說妻子已失蹤,正四處尋找。

而此前大馬警方於3月3日下午約接獲了一名釣魚人士報案,在魯巴河畔發現了一名女子的頭顱,警方遂立案調查。被害人的父親和丈夫到警局報案後,被警方安排在殮房辨認受害人頭顱。楊父從臉上胎記認出頭顱正是自己的女兒,當時一同前去辨認屍體的女婿還在現場大哭。

3月4日當日,警方傳召楊茜的丈夫黃某錄口供,他聲稱妻子已失蹤數天,但基於一些原因沒有報案。

警方通過進一步追查,於3月6日拘捕了死者丈夫黃某。3月7日辦案警員到疑兇家中搜證,搬走了一個冰箱和一口大鍋。

其後,當地媒體報導稱,楊茜死前曾被禁錮和虐待多日,元宵節(3月2日)當日黃男購買了一把電鋸,疑將妻子分屍後,將部分殘肢藏在冰箱內,計劃用大鍋烹煮屍體,並將受害人的頭顱丟棄河中。

警方沒有對外透露黃男的犯罪細節,只表示黃男因沉迷賭博欠下了大筆債務,目前警方正從多方面調查黃男殺害妻子的動機。

迄今為止,兇嫌黃某已兩次在法院應訴,今年8月15日將第3次上庭,一旦殺人分屍的罪名成立,最高刑罰為死刑。

楊茜的父親告訴媒體,他將爭取現年分別為5歲和7歲的兩個外孫的監護權與扶養權,目前這兩個孩子由爺爺嫲嫲照顧。

據公開的資訊,黃男與楊女2011年結婚,育有一對年幼的兒女,二人合力打理藥行生意,但近年黃男染上賭博惡習,欠債纍纍。

(記者陳林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