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产油国11月前可能增产 油价下挫

国际油价周一先涨后跌,终场小幅下滑,盘中受美国和伊朗紧张关系升级影响一度上涨,但市场焦点转向供给过剩疑虑。在美国为了制裁伊朗原油销售而为各国订定的最后期限11月之前,沙乌地阿拉伯等产油国可能会增加产量。

2. Alphabet获利超预期 迈1兆美元市值争夺战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公布第二季财报,营收达327亿美元,显示不计算欧盟50亿美元的天价罚款,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32%,每股仍获利11.75美元,大幅高于分析师预期,盘后一度上涨到5%以上,随后虽收敛涨幅,但股票目标价触及1280美元,推升市值迈向一兆美元大关。

3. 美中贸易战开打 腾讯惨跌掉3.8兆市值

香港股市近来跌跌不休,先是美中贸易战开打,港股首先遭难,近日中国再爆黑心疫苗风暴,再度受累,而中国最大市值企业的腾讯,更成为重大受难者,半年来,腾讯市值蒸发1兆港元,相当于3.8兆台币,财金专家谢金河认为,实在很不寻常。

4. 日厂涨幅再攀升 被动元件下半年可望续涨

外资圈对涨价效应的观察转移至日系大厂,外资券商最近出具报告指日厂与客户协商的涨幅达20~30%,不过根据业界近日传出的涨幅,却高达40~50%,超越市场预期,日商用力追价之下,可能再酝酿MLCC下一波涨价潮。业界推估,时间点可能落在9到10月。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