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暑高温 日本埼玉41.1度 韩破111年来最热清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3日讯】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日本与韩国近日受强烈高气压笼罩影响,23日下午日本埼玉县熊谷市观测到高达摄氏41.1度,是日本史上最高纪录。另外,东京都青梅市达40.8度,是东京首度逾40度高温。韩国也因持续高温令民众受不了,纷纷开冷气消暑,导致供电系统不胜负荷。

日本这波高温似乎还将持续,据22日统计,热浪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有12,000多人送医。今天各地从上午起就超过35度高温,而全国927个观测点,中午共有148处测得逾35度的“猛暑日”。

邻近东京埼玉县熊谷市下午2时16分(北京时间1时16分)达41.1度,是日本有纪录以来最高,刷新5年前高知县四万十市西土佐的41度的纪录。

另外,东京都心(市中心)下午将近1时,观测到逾38度,是5年来首见。东京都青梅市下午1时29分则观测到40.8度,是1977年开始纪录以来首度逾40度。

关东甲信地区(指山梨县及长野县)是继5年前在甲府市观测到40.6度后,再度出现逾40度高温。

日本气象厅今天已针对39都府县发布“注意高温资讯”,提醒民众注意预防中暑。

而原定明(24日)举行的京都祇园祭重点活动“花伞巡行”的主办单位表示,预计会在大约300名儿童、长者及穿上传统和服的女性参与活动,担心有人会中途中暑,“花伞巡行”已取消。


2018年7月22日,东京商店在高温气温下,于人行道上放上冰块让民众消暑。(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近111年来 江陵清晨最低气温达31°C

除了日本外,韩国也出现持续高温。首尔22日中午气温达38°C,是自1904年以来的第5高,而当日骊州的气温更高达39.7°C。

韩国气象厅表示,江陵在23日清晨的最低气温达31°C,创下该国1907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数值。这是近111年来,韩国第二次有最低气温超过30°C,对上一次为2013年8月8日,当时江陵的最低气温达30.9°C。

气象厅负责人表示,除了部分海岸、山区外,当天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也升至35°C以上,加上目前至8月初,韩国降雨概率不大,预计高温天气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韩国从5月至今已有10人因中暑死亡,上周则有469人因酷热天气而送医。持续高温令民众受不了,纷纷开冷气消暑,却令供电系统不胜负荷,多地出现停电。光州自上21日开始停电,釜山和首尔亦出现停电情况。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