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文足:王全璋想告诉我遭非人折磨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讯】“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最近终于得以和律师会面。据王全璋妻子李文足透露,王全璋在会面时神情紧张,并谈及“硬暴力”话题。这让李文足越发担忧王全璋遭受酷刑,长期受到虐待。

7月18号,山东律师刘卫国突然在网路上发布通报,表示自己受王全璋所托,成为他的辩护律师,并分别于12号、18号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见到了王全璋。刘卫国披露,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开庭时间。

三年多来一直为丈夫安危奔走、呼唤“全璋回家”的李文足在向刘卫国了解情况后对外表示,王全璋在会面时表现得特别害怕,不敢大声说话,甚至很多时候用口形来表达。王全璋告诉律师,医生说他有高血压,一直让他吃药。

李文足表示,当听到服药的时候,自己就很担心,因为王全璋被抓前身体健康,根本没有高血压。而很多“709案”被抓的人,都是原本身体很好,被抓之后都得了所谓的高血压,被强迫服用不明药物。

“709案”当事人翟岩民:“每天都要吃药。而且你吃的药,不告诉你(到底是什么药),不会告诉你的。每次医生一来之后给你药,可能有多可能有少,但是他要看你吃下去。吃完之后,还要拿手电筒照一照你的舌头下面,看你是否把药给藏起来了。”

“709案”当事人翟岩民向《新唐人》表示,在被关押期间,虽然自己明明没有病,也根本无法拒绝吃药。

翟岩民:“不可能,太不可能了。他们就会强行灌你。有的时候我说我没有病,我不吃,医生就会跟你说:‘我们已经查过了,你有病。’我说我真的(没病)。(他们说)‘你有病没病不是你说了算,是我们的医生说了算。’”

王全璋在会面时还提及,自己以前受到的待遇没有“硬暴力”,并说外面的任何举动都会影响到他在里面的现状,有些事不需要狱警出面,牢头狱霸就解决了。这让李文足格外担心。

李文足撰文写到,李和平律师被释放后,就说自己没有遭受“硬暴力”,但他说每天被强制吃药,感受死亡的威胁。每天还被迫用一个姿势僵直站立15个小时以上,晚上睡觉也必须平躺不许翻身,如果翻身了,就被叫醒。而这也不是所谓的“硬暴力”。

湖南维权律师文东海:“我觉得软暴力伤害更大,因为它是心理的一种折磨,这个折磨是无休无止的。可以说是对人精神的最大摧残。”

李和平律师在被关押期间,还曾整整一个月被用工字镣铐把手脚链在一起;冬天被迫站在空调冷风口吹十几个小时;晚上只给一条薄被子,冻得夜里不能入睡;每餐只给两个鹌鹑蛋大小的馒头,饿得肚子疼,常年见不到阳光等。

李春富律师则在遭受以上虐待之外,还曾被警察打断了肋骨,被脱得只剩内裤,戴着镣铐躺在看守所的硬板床上,每呼吸一次都疼痛万分。

李文足感叹:全璋说没有遭受硬暴力,就是想告诉我他遭遇了那样的非人的折磨!

早前,已被释放的“709案”被抓律师谢燕益和其他人都谈及,在所谓“监视居住”期间,曾清楚地听见王全璋在二楼审讯室的惨叫,怀疑他遭受酷刑折磨。

谢燕益律师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相信王全璋所遭受的不仅仅只是“软暴力”。有关当局为了制造冤案,肯定是软硬兼施、各种手段都用。

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是“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被抓者中,唯一至今仍然没有结案的当事人。李文足推测,这很可能是因为王全璋不承认有罪而遭受酷刑,当局惧怕让外界了解其真实情况。

李文足坚信丈夫无罪,并请刘卫国律师转告王全璋,外面帮助他的人很多,希望王全璋不要接受缓刑,不妥协、不认罪。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