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遭击毙 以色列加萨走廊发动空袭反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1日讯】加萨走廊数个月来紧张不断加剧,在埃及和联合国居中协调后,控制加萨走廊的伊斯兰组织哈玛斯(Hamas)今(20日)透过发言人表示,他们已与以色列达成协议,让加萨走廊恢复平静。这是一周内第2份类似的停火协议,但未经以色列证实。

综合媒体报导,以色列一名军人20日在“任务活动”时,遭巴勒斯坦枪手在加萨边界击毙,这是自以色列与哈玛斯2014年爆发冲突以来,第一名在加萨前线遭到击毙的以色列现役军人。

随后,以色列展开反撃,对加萨发动数十起空袭,空袭持续到20日晚上。造成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018年7月20日,以色列
空袭加萨走廊。(BASHAR TALEB/AFP/Getty Images)


为此,联合国敦促各界“在局势崩溃之前各退一步”。一名巴勒斯坦官员表示,埃及安全官员与一名来自不明国家的外交官员正与哈玛斯和以色列联系,试图让双方恢复冷静,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哈玛斯发言人巴荷姆(Fawzi Barhoum)也表示:“在埃及和联合国的努力之下,已经达成协议,让(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派系恢复平静。”但这项近期第2次提出的停火协议,尚未获得以色列回应。

不过,巴勒斯坦居民说,当地21日清晨已相对平静。而官员则说:“我们希望可以维持下去。”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