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遭擊斃 以色列加薩走廊發動空襲反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加薩走廊數個月來緊張不斷加劇,在埃及和聯合國居中協調後,控制加薩走廊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今(20日)透過發言人表示,他們已與以色列達成協議,讓加薩走廊恢復平靜。這是一週內第2份類似的停火協議,但未經以色列證實。

綜合媒體報導,以色列一名軍人20日在「任務活動」時,遭巴勒斯坦槍手在加薩邊界擊斃,這是自以色列與哈瑪斯2014年爆發衝突以來,第一名在加薩前線遭到擊斃的以色列現役軍人。

隨後,以色列展開反撃,對加薩發動數十起空襲,空襲持續到20日晚上。造成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018年7月20日,以色列
空襲加薩走廊。(BASHAR TALEB/AFP/Getty Images)


為此,聯合國敦促各界「在局勢崩潰之前各退一步」。一名巴勒斯坦官員表示,埃及安全官員與一名來自不明國家的外交官員正與哈瑪斯和以色列聯繫,試圖讓雙方恢復冷靜,避免局勢進一步惡化。

哈瑪斯發言人巴荷姆(Fawzi Barhoum)也表示:「在埃及和聯合國的努力之下,已經達成協議,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派系恢復平靜。」但這項近期第2次提出的停火協議,尚未獲得以色列回應。

不過,巴勒斯坦居民說,當地21日清晨已相對平靜。而官員則說:「我們希望可以維持下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