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未提华人 但准确预言了秦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8日电】许多华裔基督教徒觉得遗憾,说耶稣为什么不是华人?《圣经》里似乎也没有提及华人。其实,《圣经》里不只提到中国,《圣经》还准确预言了秦国的事情。

在《圣经<以赛亚书>》中预言说:“看哪,这些从远方来,这些从北方、从西方来,这些从秦国来。”。

在以赛亚发出这段预言的时候,秦国只是一个小小的诸侯国。而秦朝的出现,是在以赛亚五百年之后的事。可是,上帝为什么要感动以赛亚先知单选出一个秦国呢?

历史学家们考证,在以赛亚作先知的时代(公元前720-前681年),中国正处东周时期(公元前770年-前256年)。周朝为正宗的中国的王室。当时的秦国仅为数百诸侯国之一,不足以代表中国。而且当时周室已将其都府向东迁移,不在秦地了。以赛亚若是要指当时的中国,应当说东周或直接说中国才对。

简单来说,以赛亚在秦国还只是初封诸侯立国之初,就已经看到了秦国在今后的540年间,将要一鸣惊人,一举登上帝国霸主的地位。

《圣经》中,不仅预言了秦国的日益强大,而且还看到了它将用“秦”作为新的帝国国名,并且一脉相传。

果然,大秦帝国在数百年后一统中国,此后一直到今天,外国对中国的称谓都是“秦”。犹太人至今仍称中国为Sinim(秦国),称中国人为Sine(秦人),英语叫China。

这证明耶稣有预见的神迹。因为在这五百年间,当初与秦同存的数百诸侯最终只剩下六个,而这六个诸侯国最终也被秦所灭。如果秦国也在这五百年间消亡了,那么,后人在读《圣经》中的这段经文中,可能根本就弄不清,这里的Sinim究竟是指什么。《圣经中》说:“现在事情还没有成就,我预先告诉你们,叫你们到事情成就的时候,就可以信。”

单单考察《圣经》中的这一段,就已经让我们感到奇妙。所以说,神的思想与神力实在是我们人类不能洞察与企及的。

1947年,一些牧羊人在以色列山洞里发现了一些圣经的羊皮古卷,经专家考证,这些古卷是公元前300年到公元前100年的抄本。这批《死海古卷》的发现,再次确证了《圣经》的可靠性与真实性。

《死海古卷》保存了许多《圣经》的经卷,其中,最为完整的正是《以赛亚书》。这令《以赛亚书》的历史可靠性与准确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支持。而且,这些古卷中还有些汉字文物,说明那时以色列人就知道中国的存在。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