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结束 “联合公报”送川普大礼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讯】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周四闭幕。北约成员国一致同意兑现军费开支占各国GDP2%的承诺,川普总统也重申对北约的承诺不变。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今天的会议取得巨大进展。自去年起,北约各国已额外增加了330亿美元的国防费用,这还不包括美国。”

据报导,北约目前只有五个成员国,将GDP的2%用于国防开支。川普一再强调,所有成员国必须履行承诺,增加军费。

北约秘书长对川普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川普的呼吁已经得到其他国家响应,让北约更强大。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我们进行了开放性讨论,清楚表明我们将加倍努力,这同时证明,川普总统传递的清晰讯息产生了影响。”

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国防经费仅为其GDP的1.25%,远低于美国的3.3%。

总理默克尔表示,为了因应新的国际安全局势,必须加强防御力量,德国同意为此做出更多贡献。

德国总理 默克尔:“作为德国总理,我说的很清楚,我们知道必须做的更多,我们已经就此作出调整。”

美国总统 川普:“德国同意比之前做出更多改变,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满意。我们与默克尔的关系非常好。美国对北约的承诺非常坚定,一如既往的坚定。”

峰会结束后,北约盟国签署了一份联合公报,确认各国国防预算支出,将在2024年达到GDP的2%。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