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结北约峰会:现在的北约比两年前强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3日讯】周四(7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比利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约峰会取得很大成果,各国决定提高军费预算,且决定今年就投入330亿美元。

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表示,此次北约峰会取得了一定成果,各成员国“基本上”都已承诺将各自的军费预算提高到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这比先前的计划快了很多。

今年的北约峰会出现不少怪事。会议一开始是按照既定计划举行成员国间的多边会谈,但由于川普坚持讨论北约目前糟糕的防务预算问题,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被迫中途宣布将会议改为“紧急会议”,导致与会的乌克兰、格鲁吉亚等国的领导人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不得不离开会议室,仅限北约成员国的最高层领导人参加讨论。

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峰会达到了一些既定目标,每位领导人都同意提高预算、这是北约以前从未有过的水平。

根据峰会协商的结果,今年年内各国投入北约的军费就有提升,将达到330亿美元。

此前有人谣传,如果北约盟国不立即分担更多的防区预算,美国可能会退出北约。川普对此表示,美国对北约的承诺是牢固的,现在仍很牢固。现在各国同意投入更多军费,结果令人振奋。

川普指出,北约国家的领导人都在为达到支付GDP的2%作为军费而努力,他们回国后还要争取各自议会的批准。这一目标达到后,他们接下来还要讨论更高的目标,并最终将标准提高到4%。

川普表示,“现在我们都很高兴。我们拥有一个很强大、很有力的北约——比两年前要强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