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結北約峰會:現在的北約比兩年前強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週四(7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比利時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布,北約峰會取得很大成果,各國決定提高軍費預算,且決定今年就投入330億美元。

週四,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川普表示,此次北約峰會取得了一定成果,各成員國「基本上」都已承諾將各自的軍費預算提高到其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這比先前的計劃快了很多。

今年的北約峰會出現不少怪事。會議一開始是按照既定計劃舉行成員國間的多邊會談,但由於川普堅持討論北約目前糟糕的防務預算問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被迫中途宣布將會議改為「緊急會議」,導致與會的烏克蘭、格魯吉亞等國的領導人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不得不離開會議室,僅限北約成員國的最高層領導人參加討論。

川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次峰會達到了一些既定目標,每位領導人都同意提高預算、這是北約以前從未有過的水平。

根據峰會協商的結果,今年年內各國投入北約的軍費就有提升,將達到330億美元。

此前有人謠傳,如果北約盟國不立即分擔更多的防區預算,美國可能會退出北約。川普對此表示,美國對北約的承諾是牢固的,現在仍很牢固。現在各國同意投入更多軍費,結果令人振奮。

川普指出,北約國家的領導人都在為達到支付GDP的2%作為軍費而努力,他們回國後還要爭取各自議會的批准。這一目標達到後,他們接下來還要討論更高的目標,並最終將標準提高到4%。

川普表示,「現在我們都很高興。我們擁有一個很強大、很有力的北約——比兩年前要強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