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天公作美 泰受困5人有望今天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0日讯】泰国洞穴救援行动9日进入第二天,又有4名足球小将被救出,加上8日救出的4人,共有8人获救。他们都以直升机被送到清莱医院。目前洞内还剩5人,军方表示将设法在10日全部救出。

救援行动指挥官、清莱省(Chiang Rai)代理省长纳隆萨(Narongsak Osatanakorn)在当地晚间9日晚9时30分召开记者会宣布,当天的救援行动自上午11时开始,在下午5时左右,救出第5名队员,之后又陆续救出3人,9日最后一名获救者是在晚间8时左右送到医院。两天共救出8人,洞内仍有5人待救。

军方代表表示,10日将是救援行动的最后一天,会尽全力把剩下的5人全部救出,希望天公作美。

纳隆萨说,由于救援行动需要非常有经验的潜水员,熟悉洞穴通道和水流情况,还要随时注意少年的状况,每救援一人都需要时间,9日共花费9个多小时,但比8日的11小时更快,要再次感谢外国救援人员的大力帮忙。

纳隆萨还透露,所有被救出的人员身体都安康,很有精神,8日获救的人在医院进食,第一餐是稀饭,虽然他们想要吃打抛猪肉饭。

纳隆萨在稍早的记者会上强调,第一天进行救援行动时,有部分媒体任意直播,甚至还使用空拍机拍摄,影响直升机救援行动的安全,当局已特别提出警告。

相关视频:



睡美人洞8日深夜大雨不断,积水稍有加深,不过9日的救援行动增加人力至100多人,包括外国潜水员13人和泰国海豹队员5人,在洞内分批接力护送4人离开洞穴。

据悉,受困少年离开洞穴前,需经过5道关卡。其中最难的一处,在洞内一T形分岔口,该处通道弯蜒曲折,最窄宽度不超过60公分。少年在专业潜水员的带领下,必须沿着导向绳摸索前进,出洞时还要独自潜水,在通道变宽后,才算脱困。

周二正式行动前,救援队已经分批下水,提前布置沿线氧气瓶,确保行动万无一失。

被困的12名11岁至16岁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25岁的助理教练,于6月23日进入泰国北部清莱府一座国家公园内的洞穴“睡美人洞”(Tham Luang)探险,不料却因淹水受困洞穴。

当局出动逾千人营救,包括美国,英国等国家也纷纷支援。直到7月2日晚间10时左右两名英国潜水员发现他们全部存活,但如何救出他们才是真正的难题,过程相当戏剧化,让泰国民众心情上上下下,如同洗三温暖。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泰国溶洞救援进展顺利 当局坚信会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