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天公作美 泰受困5人有望今天脫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泰國洞穴救援行動9日進入第二天,又有4名足球小將被救出,加上8日救出的4人,共有8人獲救。他們都以直升機被送到清萊醫院。目前洞內還剩5人,軍方表示將設法在10日全部救出。

救援行動指揮官、清萊省(Chiang Rai)代理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atanakorn)在當地晚間9日晚9時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當天的救援行動自上午11時開始,在下午5時左右,救出第5名隊員,之後又陸續救出3人,9日最後一名獲救者是在晚間8時左右送到醫院。兩天共救出8人,洞內仍有5人待救。

軍方代表表示,10日將是救援行動的最後一天,會盡全力把剩下的5人全部救出,希望天公作美。

納隆薩說,由於救援行動需要非常有經驗的潛水員,熟悉洞穴通道和水流情況,還要隨時注意少年的狀況,每救援一人都需要時間,9日共花費9個多小時,但比8日的11小時更快,要再次感謝外國救援人員的大力幫忙。

納隆薩還透露,所有被救出的人員身體都安康,很有精神,8日獲救的人在醫院進食,第一餐是稀飯,雖然他們想要吃打拋豬肉飯。

納隆薩在稍早的記者會上強調,第一天進行救援行動時,有部分媒體任意直播,甚至還使用空拍機拍攝,影響直升機救援行動的安全,當局已特別提出警告。

相關視頻:



睡美人洞8日深夜大雨不斷,積水稍有加深,不過9日的救援行動增加人力至100多人,包括外國潛水員13人和泰國海豹隊員5人,在洞內分批接力護送4人離開洞穴。

據悉,受困少年離開洞穴前,需經過5道關卡。其中最難的一處,在洞內一T形分岔口,該處通道彎蜒曲折,最窄寬度不超過60公分。少年在專業潛水員的帶領下,必須沿著導向繩摸索前進,出洞時還要獨自潛水,在通道變寬後,才算脫困。

週二正式行動前,救援隊已經分批下水,提前佈置沿線氧氣瓶,確保行動萬無一失。

被困的12名11歲至16歲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1名25歲的助理教練,於6月23日進入泰國北部清萊府一座國家公園內的洞穴「睡美人洞」(Tham Luang)探險,不料卻因淹水受困洞穴。

當局出動逾千人營救,包括美國,英國等國家也紛紛支援。直到7月2日晚間10時左右兩名英國潛水員發現他們全部存活,但如何救出他們才是真正的難題,過程相當戲劇化,讓泰國民眾心情上上下下,如同洗三溫暖。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泰國溶洞救援進展順利 當局堅信會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