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驻美大使:大选中没有反美情绪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墨西哥后任总统奥布拉多尔,将在今年12月1日正式就任。墨西哥驻美大使周二表示﹐墨西哥大选期间没有任何反美情绪,他对美墨未来关系,表示乐观。

正值美墨两国关系重要时刻﹐墨西哥左翼候选人奥布拉多尔在周日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墨西哥驻美大使 Gerónimo Gutiérrez Fernández﹕“我没有看到在大选中有任何反美情绪。”

美国总统川普周日发表推文﹐祝贺奥布拉多尔胜选。周一﹐他还和奥布拉多尔进行了很好的电话交谈﹐内容包括贸易和移民等问题。

美国总统 Donald Trump:“我们有很多很好的对话。我认为我们的关系将是非常好的。”

墨西哥驻美大使 Gerónimo Gutiérrez Fernández﹕“据我所知﹐对话充满尊重﹐具有建设性。这很重要﹐也很好。”

在贸易问题上﹐川普认为,美国和墨西哥可以拟定新的双边贸易协议,而不必修订北美自贸协定(NAFTA)。但外界认为﹐奥布拉多尔很可能在贸易谈判中﹐维持墨西哥现有立场。

墨西哥驻美大使 Gerónimo Gutiérrez Fernández﹕“奥布拉多尔已明确表示﹐对推进新的北美自贸协定的兴趣。这是墨西哥所希望的﹐对于整个区域也会很好。”

在敏感的边境和移民问题上﹐奥布拉多尔曾许诺﹐将修正美墨边境难民政策。费尔南德斯大使认为﹐目前非法移民多数是来自中美洲﹐而非墨西哥。这是区域性问题﹐唯有各国合作才能解决。

墨西哥驻美大使 Gerónimo Gutiérrez Fernández﹕“我们可以做更多﹐并与中美洲友邦合作。在这方面﹐我们有充份的共同利益。”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美墨项目主任 Richard Miles﹕“我想墨西哥是抱着走着看的态度。他们将观察美国如何对待奥布拉多尔。这可能决定两国未来关系。”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