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国安 白宫拒绝中国移动入市美国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川普政府周一采取行动,阻止中国最大移动通讯服务商“中国移动”进入美国电信市场,担心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周一,美国商务部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发表声明,基于国家安全考虑,建议联邦通信委员会,拒绝“中国移动”2011年提出的在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提供服务的申请。

声明指,“中国移动”容易被中共利用、影响和控制,中共政府可利用该公司建立的连接,进行经济间谍和情报搜集活动,对美国构成无法接受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

声明引述商务部助理部长雷德尔)的话说,“在与中国移动大量接触之后,对美国执法机构与国家安全利益构成更严重风险的忧虑无法解除。”

“中国移动”被拒进入美国市场的消息一出,该公司股价周二下跌超过2%,达到4年多来的最低点。

这并不是川普总统首次针对中国电信公司。

几个月前,中国智能手机巨头中兴通讯就受到美国制裁,被迫暂停了主要业务。

美国对中共政府的间谍活动深感忧虑,包括长期以来对中国另一家科技公司华为的疑虑。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