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國安 白宮拒絕中國移動入市美國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川普政府週一採取行動,阻止中國最大移動通訊服務商「中國移動」進入美國電信市場,擔心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週一,美國商務部國家電信和信息管理局發表聲明,基於國家安全考慮,建議聯邦通信委員會,拒絕「中國移動」2011年提出的在美國與其他國家之間提供服務的申請。

聲明指,「中國移動」容易被中共利用、影響和控制,中共政府可利用該公司建立的連接,進行經濟間諜和情報蒐集活動,對美國構成無法接受的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

聲明引述商務部助理部長雷德爾)的話說,「在與中國移動大量接觸之後,對美國執法機構與國家安全利益構成更嚴重風險的憂慮無法解除。」

「中國移動」被拒進入美國市場的消息一出,該公司股價週二下跌超過2%,達到4年多來的最低點。

這並不是川普總統首次針對中國電信公司。

幾個月前,中國智能手機巨頭中興通訊就受到美國制裁,被迫暫停了主要業務。

美國對中共政府的間諜活動深感憂慮,包括長期以來對中國另一家科技公司華為的疑慮。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