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凤梨农!餐厅业者买一万斤凤梨做料理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讯】菠萝在台湾被称为凤梨,由于今年种植超量,加上连续降雨,凤梨的价格低迷,令农民十分苦恼。在高雄有家百汇餐厅业者力挺农民,大手笔买进一万斤凤梨,同时推出凤梨炙烧鲑鱼握寿司、凤梨糖醋鱼、地中海凤梨沙拉等20多道美味的凤梨料理,一起去看看他们的凤梨飨宴。

台湾凤梨营养多汁,不但是水果也可以入菜,让肉质更软嫩,这道凤梨炙烧鲑鱼握寿司,主厨先用火枪烧烤鲑鱼表面,催发鱼肉的香甜美味,上面刷一层凤梨酱,再加上新鲜凤梨切片,视觉、嗅觉跟味觉大大加分。

百汇餐厅主厨 陈志皇:“选用高雄大树的新鲜凤梨,我们结合了鲑鱼,油脂比较多,那凤梨它本身会去除一点油脂,这样吃起来会有夏天的感觉,清清爽爽的,带点果香。”

鲜鱼入锅炸至金黄,捞起沥油,将凤梨切片入锅快炒,加入葱段、红椒、青椒、糖、番茄酱,糖醋酱汁完成后,均匀淋上炸鱼身上,凤梨糖醋鱼完成。

百汇餐厅副董事长 赖秋基:“制作这个凤梨大餐,最主要是要推广我们台湾本土道地的凤梨,因为我们的凤梨真的很好吃,而且很好入菜,所以说我们今天准备了廿几道,各国不同风味的凤梨料理。”

百汇餐厅主厨 陈志皇:“不要让凤梨炖煮太久,炖久的话会凤梨比较烂,那本身的味道也会比较稀疏,基本上就是会以凉拌、快炒类处理,满适合夏天食用。”

金钻凤梨价格持续低迷,这间百汇餐厅挺农友,一口气采购大树区农会万斤凤梨,同时推出二十多道凤梨料理,赖秋基表示,顾客如果想学凤梨料理,直接到柜台报名,餐厅大厨会开班教烹饪,鼓励民众多多食用美味凤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