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相处 梅拉尼娅访非法入境儿童收容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2日讯】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周四(6月21日)访问德州一个非法入境美国的儿童收容所时,呼吁大家要友善相处。此前一天,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将允许年幼孩子与非法入境的父母团聚。

川普周四在华盛顿的内阁会议上说,他的妻子前往边界访问非法入境美国的儿童收容所,因为家庭分离这件事“困扰着她,也困扰着我,困扰着这个桌子上的每个人。”

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通过她的女发言人稍早表示,她不愿意看到家庭在边界分离。第一夫人办公室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她(梅拉尼娅)的目标是感谢执法和社会服务提供者的辛勤工作,支持政府让儿童与家人团聚的努力。”

梅拉尼娅周四在Upbring新希望儿童中心与工作人员举行圆桌会议时说:“我们都知道他们在这里没有家人,我要感谢你们在困难时期给予他们的辛勤工作、同情和善意。”

第一夫人当天与孩子们见面时,询问他们最喜欢的学科是什么。她还告诉一群男孩要“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告诉另一个小组要“友善相处”。

收容所一间教室里悬挂着儿童自制的美国国旗与“欢迎第一夫人”的标语。

相关视频:

该收容所员工告诉第一夫人,收容所主要是照顾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而不是在边界与家人分开的未成年人。这些未成年人与家人团聚的平均时间为42至45天。官员说,该机构有55名孩子,年龄介于12~17岁。对于没有家庭的孩子,法律服务部门会进行评估,可能给予他们难民身份。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妮娅星期四(6月21日)访问了德克萨斯州的一个非法入境美国的儿童收容所,与员工举行了圆桌会议。(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在过去两天,川普政府和国会共和党人尝试在边界检控方面取得平衡。川普强调边界安全的重要性,并批评了墨西哥在非法移民问题上的不作为。他说,“他们(非法移民)走过墨西哥就像走过中央公园一样,这很荒谬。”

每年,都有大量移民从美墨边境非法进入美国。根据美国法律,一旦非法越境者被归类为“刑事犯罪”,那与美国公民一样,他们中的成年人就要与自己的子女隔离,分开看守。这意味着,如果执行该法律,执法者别无选择,必须将成人与小孩隔离。

但小布什与奥巴马等前任美国总统,都没有严格执行联邦移民法律。直到积极倡导保护边境和社会安全的川普政府。

今年4月6日,司法部长塞申斯下令,正式在边境实行“零容忍”政策,对所有非法越境的人不再姑息,依法起诉。以应对仍旧猖獗的非法越境。

川普周三在所签署的行政命令中表示,虽然“零容忍”政策仍然存在,但父母和子女应该团聚。

要结束隔离非法移民家庭,就要修改旧的移民法。但川普指出,没有民主党议员的配合,新法案就无法获得通过。因此,他于6月20日签署总统行政令,要求被控罪的成年人可以与自己小孩,在拘押设施内待在一起,最长可以到他们的移民程序结束。

此外,仍有相当数目的孩子是被人贩子带到边境,而非父母,也有未成年人单独非法越境。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