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面转变非让步 哈里斯上将:应暂停美韩重大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结束历史性峰会后,川普宣布将停止与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美国驻韩国大使提名人哈里斯上将表示,“整个局面已经转变,我认为我们应暂停重大军演。”值此之际,针对朝鲜核计划的谈判工作仍在持续进行。

朝鲜长期以来一直寻求终结美国和韩国联合军事演习,谴责这是侵略朝鲜的预演,因此朝鲜以军演和飞弹试射回应。但,美韩长期以来都坚称军演本质上是“防御性质”。

川普金正恩结束历史性峰会后,在新加坡国际记者会上告诉记者,他将结束“具挑衅性”的联合军演。

对此,刚卸下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职务的退休将领哈里斯(Harry Binkley Harris, Jr.)在联邦参议院听证中表示:“整个局面已经转变,我认为我们应暂停军演,重大军演,看看金正恩是否真的认真看待他在协商中的部分。”

哈里斯表示,就他所了解,任何暂停将仅限重大军演,至于美军在韩国的常规训练将持续进行,不过最终仍须由国防部决定。

不过,哈里斯在听证中也表示:“我认为我们仍须担心核威胁。”他说,他认为在非核化谈判进行之际,应持续对朝鲜施以制裁,附和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稍早在首尔的说法。


图为,美国驻韩国大使提名人
哈里斯上将。(ISSEI KATO/AFP/Getty Images)

稍早,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引述不具名的美国官员透露,五角大楼可能将在本周五(15日)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取消今年8月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的美韩联合军演。

报导中说,美国已在韩国驻军长达65年,目前仍有3万多美军驻韩,双方除了定期军事训练外,每年也会固定举行“关键决断、鹞鹰”、“大雷霆”、“乙支自由卫士”三大联合演习。

有分析认为,不论是取消美韩联合军演、或撤出驻韩美军、或只是缩减驻韩军力,川普此次对朝鲜的承诺都是暂时的、可逆转的,一切都将视朝鲜的表现而定,这并不是对朝鲜做出的所谓“让步”。

以下为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汇整的美韩主要联合军演。

●关键决断和鹞鹰(Key Resolve and Foal Eagle)

“关键决断”是军事指挥官在电脑上进行的兵棋推演,通常于3月开始,持续约10天,通常伴随着世界上最大野战演习之一的“鹞鹰”一同进行。

鹞鹰演习持续两个月,有超过20万韩国士兵和约3万美军参与。

今年为了避免与韩国平昌冬奥撞期,军演延后举行。

图为,2018年4月5日,鹞鹰演习。(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8年4月5日,鹞鹰演习。(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大雷霆(Max Thunder)

大雷霆是大规模的空军演习,通常持续两周。

两国今年5月举行大雷霆军演,动员约100架战机参与,其中包括美军先进的F-22战斗机。F-22战斗机可躲避敌军雷达,拥有精准的打击能力。

平壤强烈抗议这场演习,还扬言取消“川金会”,并延后预定与首尔进行的军事会议。


图为,2017年4月20日,大雷霆空军演习。(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4月20日,大雷霆空军演习。(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乙支自由卫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

军演为期两周,通常于8月展开,主要是透过兵棋推演,不过平壤认为这是为侵略朝鲜的高度挑衅预演。

去年军演结束后,朝鲜朝日本方向发射弹道飞弹,引发全球恐慌,东京对此相当愤怒。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