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经典照反映成员国间分歧? 川普首度释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4日讯】加拿大举行“G7”工业国峰会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推特贴出一张各国领袖齐聚互视的经典画面,被解读为“完全反映出G7成员国间的分歧。”不过,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表示,会议气氛其实很好,并非照片上所呈现的那样。

默克尔(Angela Merkel)近日在推特上贴出的一张G7照片,并留言称,两次会议中间的自发会议。

照片中默克尔双手压在桌面上,面向川普。川普则坐着双手交叉,一旁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各国领袖看起来面色也都很凝重。

照片PO出后立刻在网路上广传,引起热议。媒体认为这张照片反映出G7成员国之间的分歧,画面将成为一张经典照。

不过,川普在“川金会”后,首次对这张照片做出回应。他说,拍摄这张照片时,大家都在等待应他要求而作出修改的最终稿文件。

川普强调,其实他与默克尔的关系很好,他坐着双手交叉是在等文件传过来,“因为我想看一下最终稿的文件是否根据我的要求做了修改。”

川普坦承照片看起来的确很像他与默克尔之间有所争论,但其实现场气氛相当友好,“我们只是在一起讨论一些事情,跟其他的没有关系,我们非常友好地等著文件送过来,这样我去新加坡之前就能看一下。”

默克尔的发言人也表示,这张照片所呈现出的意义都只是外界各自在解读。

其实,照片也成为各国提升自身地位的竞赛,德国这次请来世界新闻摄影奖得主Jesco Denzel,他凭着过人的技术,拍出默克尔hold住全场的画面。

那么其他国家拍出的当时画面如何呢?网友收集到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所Po出的照片。虽然大家都想要显示自己国家的强大,但无疑德国的这张照片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