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金会”首轮会谈 一对一单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1日讯】备受瞩目的“川金会”将于周二(12日)上午9点在新加坡登场。据美媒报导,峰会的首轮会谈将只有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及两人的翻译在场。

福克斯新闻报导,川普金正恩周日(10日)先后抵达新加坡,为会谈做准备。首轮会谈川普和金正恩将先进行行一对一的二人会晤。之后,两国政府要员将加入会谈,举行扩大会议。

这次会晤被视为“历史性会谈”,因为如果朝鲜能够弃核,将为世界安全带来巨大改变,消除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但同时也存在另一种可能:谈判或未能达成预期效果,朝鲜半岛局势将再次升温。

川普上周六(9日)在七国集团首脑峰会(G7)上表示,他对会谈“充满信心”,尽管结果还是“未知数”,但他认为,金正恩希望为他的人民做点好事,并为此创造了机会。但他也强调机会只有这一次。

川普稍早也表示,凭直觉和第一印象,他将在会议开始后一分钟,就能判断会谈能否成功。他说,如果看到会议无法取得进展,他将马上离开谈判桌。

川普8日表示,他不会走前奥巴马政府签署《伊朗核协议》的老路,即先签署协定,再报国会批准。在朝核问题上,他与国会保持同步。美国对这次会晤的目标明确:要求朝鲜以“完全、不可逆、可验证的原则”弃核。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