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馆人员疑遭声波攻击 美再发警报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讯】周五,美国国务院针对全中国范围的使领馆发布“健康警报”。此前,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的外交人员疑受到声波攻击,出现身体不适,目前数名外交人员及家属已经返回美国。

周五,美国驻中国使领馆官方网站发布“健康警报”, 将警告范围从广州领事馆扩大到全中国范围。

声明说,这些驻华工作人员的症状包括头晕、头痛、耳鸣、疲劳,出现认知问题、视力问题、耳部和听力损失,以及睡眠困难,与美国驻古巴首都哈瓦那大使馆工作人员的症状一致。

五月,一名广州领事馆的美国员工感受到了“微妙、模糊但是反常的声音和压力”而病倒。被诊断为轻度脑损伤。美国国务院曾针对广州领事馆发布过类似的“健康警报”。

6月初,另外一名美国人员再次听到奇怪声音并出现症状。

一个美国医疗团随后队抵达中国,一些驻华外交人员体检后被送回美国进一步检查。

去年,在古巴的美国24名政府雇员和家属听到奇怪的声音后,出现了相同症状。这导致美国驱逐了古巴外交官。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