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館人員疑遭聲波攻擊 美再發警報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週五,美國國務院針對全中國範圍的使領館發布「健康警報」。此前,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的外交人員疑受到聲波攻擊,出現身體不適,目前數名外交人員及家屬已經返回美國。

週五,美國駐中國使領館官方網站發布「健康警報」, 將警告範圍從廣州領事館擴大到全中國範圍。

聲明說,這些駐華工作人員的症狀包括頭暈、頭痛、耳鳴、疲勞,出現認知問題、視力問題、耳部和聽力損失,以及睡眠困難,與美國駐古巴首都哈瓦那大使館工作人員的症狀一致。

五月,一名廣州領事館的美國員工感受到了「微妙、模糊但是反常的聲音和壓力」而病倒。被診斷為輕度腦損傷。美國國務院曾針對廣州領事館發布過類似的「健康警報」。

6月初,另外一名美國人員再次聽到奇怪聲音並出現症狀。

一個美國醫療團隨後隊抵達中國,一些駐華外交人員體檢後被送回美國進一步檢查。

去年,在古巴的美國24名政府雇員和家屬聽到奇怪的聲音後,出現了相同症狀。這導致美國驅逐了古巴外交官。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