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将聚焦经贸 川普誓“为国而战”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川普总统周五将出席加拿大举行的七国峰会,与他国领导人商讨贸易和关税等问题,在贸易上坚持保护美国利益。对于峰会上能否解决贸易争端,G7和欧盟成员国并不乐观。

周四一早,川普发推文说:“我准备去加拿大的G7峰会,在贸易上为我们的国家而战(我们签订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贸易协议)”。

周三,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简报中说,川普将在G7峰会上关注三个主要议题。首先是经济增长。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第一,经济增长。据经合组织称,美国经济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或者至少在工业化国家中增长迅速。”

他表示,第二个议题是进行贸易磋商,此外是双边会议,以及交流安全议题。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 将举行一些重要的双边会议,川普总统将会晤特鲁多总理和马克龙总统。 在新加坡美朝峰会前夕,一个关键点是与盟友交流安全议题。”

关于备受关注的中兴一案,库德罗表示,美中双方还没有作出决定。

他强调,美中贸易谈判是“减少贸易赤字”,需要改变中国的经济结构,不是中国向美国购买天然气和大豆的问题。

美国近期征收钢铝关税,引起一些国家不满。G7峰会将成为解决经贸争端的一个机会。不过,鉴于双方的分歧,G7、欧盟成员国均不看好此次峰会能取得突破。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