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將聚焦經貿 川普誓「為國而戰」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川普總統週五將出席加拿大舉行的七國峰會,與他國領導人商討貿易和關稅等問題,在貿易上堅持保護美國利益。對於峰會上能否解決貿易爭端,G7和歐盟成員國並不樂觀。

週四一早,川普發推文說:「我準備去加拿大的G7峰會,在貿易上為我們的國家而戰(我們簽訂了有史以來最糟糕的貿易協議)」。

週三,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在簡報中說,川普將在G7峰會上關注三個主要議題。首先是經濟增長。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第一,經濟增長。據經合組織稱,美國經濟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或者至少在工業化國家中增長迅速。」

他表示,第二個議題是進行貿易磋商,此外是雙邊會議,以及交流安全議題。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 將舉行一些重要的雙邊會議,川普總統將會晤特魯多總理和馬克龍總統。 在新加坡美朝峰會前夕,一個關鍵點是與盟友交流安全議題。」

關於備受關注的中興一案,庫德羅表示,美中雙方還沒有作出決定。

他強調,美中貿易談判是「減少貿易赤字」,需要改變中國的經濟結構,不是中國向美國購買天然氣和大豆的問題。

美國近期徵收鋼鋁關稅,引起一些國家不滿。G7峰會將成為解決經貿爭端的一個機會。不過,鑑於雙方的分歧,G7、歐盟成員國均不看好此次峰會能取得突破。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