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招聘维稳信息员 评:当局线人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继北京“朝阳群众”监视民众的一举一动外,日前,北京海淀区内一个社区也招聘“维稳信息员”。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指出,这些人是当局的线人,主要职能是搜集相关信息,协助打压重点异议人士。

6月1号,中关园社区居委会发出公告,称依市政府指示,招聘维稳信息员,凡70岁以下、拥护中共的领导,具较强政治敏感性,熟悉社区内居民人际关系和人员成分的常住居民可以报名。

中关园区居委会职员表示,居委会是想清理小偷或一些可疑人士,并没有想监视或打压上访民众及维权人士。不过,居住在海淀区的维权人士野靖春不同意这个说法。

北京维权人士野靖春:“这些信息员对维稳这块的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是肯定的,他不可能说单纯的就是对盗贼,不安的因素这些方面,肯定对维稳这块,访民啊什么的,也是关注的对象。”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所谓维稳,这个稳定指的是中共政权的稳定,因此,维稳信息员的主要职能就是搜集相关信息来协助打压重点异议人士。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维稳信息员,显然它的职能并非跟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有关系,它主要指的是这些维稳重点人,比如说哪里有什么不满,哪里要准备游行,示威呀,或者去政府部门请愿,事情还没发生之前就给它制止在源头,把一些领头份子进行打压,这些东西就需要有大量的线人存在。”

胡佳指出,北京有相当完备的,全国最为发达的维稳信息获取系统。

胡佳:“每次开两会或APEC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你总会听说他们动用7、80万人在街头进行安保维稳,北京的警察只有6、7万啊,那7、80万人哪来的,当然都是各个社会化的那种维稳力量。”

据报导,与朝阳警方互动较为频繁的“朝阳群众”近7万人,平均每月提供线索近2万条。今年1月,朝阳警方对其公开表示致谢。胡佳透露,当局每年也都会赠送礼物给那些在他家楼下监视他的人,所有的维稳经费都是百姓的纳税钱。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