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微妙 球星罗德曼拟于川金会期间飞赴新加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7日讯】前NBA球星罗德曼(Dennis Rodman)是绝无仅有的一位与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关系十分密切的球星。日前有消息称,罗德曼计划在全球关注的美朝峰会举行之时造访新加坡,或许有机会为这一历史性事件发挥一点特殊作用。

《纽约邮报》日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前NBA球星罗德曼计划在举行“川金会”期间造访新加坡,他似乎有意与“川金会”搭上点边,他甚至可能有机会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协商”中,扮演一个角色。

消息人士称:“很多时候在复杂的外交情势下,国家会喜欢这种亲善大使的角色。无论你同意与否,罗德曼可以胜任这个角色。”

罗德曼的团队代表则对外宣称,仅管目前罗德曼尚未确定出访行程,但如果美国、朝鲜有需要的话,他随时可以飞往新加坡。

众所周知,罗德曼向来与朝鲜现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关系十分友好,他曾自称“驻朝鲜体育大使”。

过去几年间,罗德曼曾经先后6次前往朝鲜并数次与金正恩见面。为了庆祝金正恩生日,罗德曼甚至在2014年1月初邀约了6名前NBA球员,一同前往平壤参加了一场篮球表演赛。当时,罗德曼在接受媒体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将是一场“篮球外交”。

罗德曼表示,他希望运动交流能够为朝鲜和美国之间“开启更广阔的对话途径”。他还直言不讳地说:“他(金正恩)是我的朋友。”

外界注意到,罗德曼早年间还曾经参与过川普主持的实境秀节目,他是世界上少数既见过川普又与金正恩保持着亲密关系的人。

针对罗德曼计划在举行“川金会”之时出访新加坡的消息,《华盛顿邮报》分析称,罗德曼安排这次新加坡行程的主要目的应该是为代言公司PotCoin站台,他想顺便藉由川金会来炒热话题。

报导表示,罗德曼在美国、朝鲜两国间扮演着一个特殊的角色,维系着一种微妙的关系,罗德曼甚至还曾经宣称要将川普的著作《交易的艺术》送给金正恩。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