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会出新法案 反制中共渗透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讯】1. 美国会出新法案 反制中共渗透

美国国会6月4号提出《反对中共政府及共产党政治影响行动法案》。法案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民主党众议员卡普特(Marcy Kaptur)等6名联合推出,并得到跨党派国会议员的支持。

法案的主要内容是,北京当局及共产党正在利用美国的自由开放制度,包括宪法保护的言论自由及新闻自由,传播共产意识形态。

北京当局及共产党使用公开和秘密的手段,试图影响政治和经济精英、媒体和舆论、公民社会、学术界,以及海外华人。

北京当局及共产党还通过一些政府实体、友谊和交流组织以及政府资助的基金会、智库、教育和其它项目,从事其政治影响活动,并将之称为“统一战线”工作。

法案要求美国的政策应明确区分中国人民、中华文化,以及执政的中共,并制定长期战略,以应对中共的政治影响力运作、审查、宣传和虚假信息。

法案还要求提高美中在媒体、大学、智库和政府官员合作方面的透明度,以增加对中共政治影响活动的目标和手段的认识。

2. 港团体抬棺材抗议六四屠城 中联办撒冥纸
6月4号,11万5千人参加的香港维园“六四”烛光悼念集会结束后,香港社民连、工党、大专政改关注组等团体的一百多人,晚上10点多拉起横幅、高举棺材等道具,游行前往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 抗议中共六四屠城

游行人士一路高喊“平反八九民运”、“结束一党专政”及“释放所有政治犯”等口号。到达中联办后,有代表宣读公开信,斥责中共六四屠城后,变本加厉地打压人权,并将黑手伸向香港。

最后抗议人士为六四死难者默哀,并撒冥纸。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