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在京访民拉横幅吁保障人权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六四”29周年前夕,大陆各地在京维权的部分访民在北京南站附近拉横幅,要求保障人权。与此同时,辽宁丹东维权人士姜家文则在北京暂住地被警察带走。

6月3号,一批来自大陆各地的访民,在北京南站附近拉横幅,要求中共当局“纠正冤假错案”、“践行宪法保障人权”等。

参加当天活动的81岁唐山访民杨启茹6月4号告诉新唐人,当天抗议的人很多,抗议者在打横幅、诉冤屈时,有数十名警察到场抓人。

参加活动的唐山访民 杨启茹:“有打横幅的、喊口号的,他们都给抢、给抢,带你上车、警察的车,送到一个地方,把你关押拘留,(抓走)二十几个吧。”

而就在这些访民在北京南站拉横幅要人权的同时,暂住在北京的辽宁丹东维权人士姜家文被从房山区大董村住地带走,软禁在一家名为“龙福宫”的宾馆,由辽宁驻京办人员24小时监控。

辽宁维权人士 姜家文:“因为这个六四马上要到了,网络上香港也好、美国这个民运人士也好,搞这个烛光晚会悼念六四死难的英烈,(中共)怕大陆联动,重点人物啊,都要控制起来。”

姜家文预计,他整个6月份都不可能获得自由,因为六四之后,青岛上合组织峰会就要举行。

姜家文:“另外这个6月12号川金会、 20号又是法轮功全球大游行,美国100多名议员联署签名支持法轮功,谴责中国人权现状。所以说他们非常紧张。”

姜家文表示,目前他被丹东驻京办限制自由,下一步会把他送到哪里去还不知道,但估计在6月份这些中共惧怕的事件结束之前,他都会被当做重点人物被限制自由。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