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在京訪民拉橫幅籲保障人權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六四」29週年前夕,大陸各地在京維權的部分訪民在北京南站附近拉橫幅,要求保障人權。與此同時,遼寧丹東維權人士姜家文則在北京暫住地被警察帶走。

6月3號,一批來自大陸各地的訪民,在北京南站附近拉橫幅,要求中共當局「糾正冤假錯案」、「踐行憲法保障人權」等。

參加當天活動的81歲唐山訪民楊啟茹6月4號告訴新唐人,當天抗議的人很多,抗議者在打橫幅、訴冤屈時,有數十名警察到場抓人。

參加活動的唐山訪民 楊啟茹:「有打橫幅的、喊口號的,他們都給搶、給搶,帶你上車、警察的車,送到一個地方,把你關押拘留,(抓走)二十幾個吧。」

而就在這些訪民在北京南站拉橫幅要人權的同時,暫住在北京的遼寧丹東維權人士姜家文被從房山區大董村住地帶走,軟禁在一家名為「龍福宮」的賓館,由遼寧駐京辦人員24小時監控。

遼寧維權人士 姜家文:「因為這個六四馬上要到了,網絡上香港也好、美國這個民運人士也好,搞這個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的英烈,(中共)怕大陸聯動,重點人物啊,都要控制起來。」

姜家文預計,他整個6月份都不可能獲得自由,因為六四之後,青島上合組織峰會就要舉行。

姜家文:「另外這個6月12號川金會、 20號又是法輪功全球大遊行,美國100多名議員聯署簽名支持法輪功,譴責中國人權現狀。所以說他們非常緊張。」

姜家文表示,目前他被丹東駐京辦限制自由,下一步會把他送到哪裡去還不知道,但估計在6月份這些中共懼怕的事件結束之前,他都會被當做重點人物被限制自由。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