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纠纷两派撂人火并 台陆战队士兵枉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3日讯】台湾一名海军陆战队何姓士兵昨(2)日收假返营途中,遭枪击身亡,警方随后循线追查,竟因同感情纠纷杀错人。据了解,当天凌晨在距离不到350公尺的屏东潮州延平路的2个加油站,先是发生机车族群殴宾士车乘客导致1死2伤,不到2个小时,何姓士兵被群车包抄开枪身亡。

昨天凌晨3时许,23岁的何姓士兵收假要回部队,在潮州镇延平路的亚柏加油站加油后,右转时被约10辆车前后包抄,15、16人下车以棒球棒挥打何男汽车,继而有人开枪,何男身中一枪,送医不治。

警方昨日过滤包夹何姓士兵疑似涉案的10辆轿车,依车牌逐一清查,于当天下午4时后陆续带回相关涉案人至今(3)日凌晨共带回20多人讯问,另有6人自行到案。

潮州警分局长李忠华3日表示,全案因鄞姓男子不满与李姓女友分手,将她殴伤,李女的许姓女性朋友得知,上脸书骂鄞男,被回呛,引发许女男友王男不满,双方在脸书呛输赢,相约2日凌晨谈判。

李忠华说,王男找来黄姓等友人助阵,不料黄男坐着朋友开的宾士车前往延平路中油加油站,要谈判的王男还没到,鄞男所找的20多名机车族以棍棒围殴宾士车内的3人,造成3人受伤,其中,黄男伤重送医,昨晚传出不治。

警方调查,王男这方不满,再约谈判,找来10多辆车,大约凌晨3时在延平路另一加油站看到何姓陆战队士兵开车加油,误认为是鄞男的车,拦下何男攻击,并由尚未到案的洪姓嫌犯开枪射击,导致何姓士兵枉死。

2起案件相隔不到3小时,双方人马先后均相约在延平路上的加油站,2处加油站相隔仅约350公尺,全案因感情纠纷而起,却在不分青红皂白的情况下错杀无辜的士兵。

目前警方专案小组漏夜将2案涉案主要犯嫌21人拘捕到案,其中王嫌昨晚与滋事者至刑事警察局南部犯罪打击中心投案,并直指还未到案的洪姓嫌犯是开枪者,警方持续追缉中。

相关视频:

苦了何人也不能苦了亲人

何姓士兵是防空警卫群警1营志愿役上兵,已服役5年,去年12月调到高雄左营部队服役。

何男是家中独子,在父母离婚后,与右眼失明的父亲同住在屏东潮州镇,何男的祖父昨天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悲伤表示,孙子是为了负担家庭经济才去当兵。而何男的父亲在殡仪馆看到何男的遗体时情绪崩溃,直说“谁这么残忍”。

何男自己的脸书多数是转贴的励志短语,每篇短语都标题“人生向前走”,最后一篇是1日晚上10时12分,写着“人生有苦有乐、有得有失、有输有赢、苦了何人也不能苦了亲人、失去什么也不能失去真情..”。


图为死者车子被凶嫌敲破车窗。(潮州警分局提供/中央社)


图为被攻击的宾士车。(中央社)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