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六四”事件中的赵紫阳间谍案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3日讯】2018年6月4日是“六四”事件29周年。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回忆录中,自曝“六四事件”前他已被架空。有学者则揭露中共高层当时密谋构陷赵紫阳美国间谍,为军队屠杀学生制造“合理”借口。

旅美学者何清涟曾在《美国之音》刊发评论文章,其中提及当年邓小平在“六四”大屠杀后,为了对国民有所交代,而一度致力于把赵紫阳包装成“美国中情局特务”却未能成功的往事。

文章揭露:1989年6月4日,邓小平屠城之后,立刻想到要将赵紫阳与美国索罗斯基金会挂上钩,试图将赵紫阳包装成“美国中情局特务”。

后来,美国商人索罗斯(George Soros)在《华盛顿邮报》上看到这一消息后,给邓小平写信,说他的基金会的中方负责人,是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凌云,邓小平意识到,如果执意捏造所谓“赵紫阳间谍案”,必然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只好作罢。

原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工作的程晓农也曾揭露,中共高层曾密谋构陷赵紫阳为美国间谍,以此为军队坦克开上天安门广场屠杀学生制造“合理”借口。

他说,当年六四调动军队包围北京没有经过政治局,或者政治局常委讨论,而是六四之前邓小平偷偷和一批党内元老,包括邓颖超、彭真、陈云私下碰头后,决定调动50万野战军包围天安门,不惜以血腥镇压来换取共产党政权的巩固。

这个做法当时是不敢告诉百姓的,甚至是瞒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会。

邓小平的计划是在军队进城的5月16日晚,召开一次形式上的政治局常委会,通过关于军队进城实现戒严的命令,形式上背书一下军队进城的行动。邓小平没有料到赵紫阳并不赞成这个做法。

当天的政治局常委会邓小平没有敢开,而拖到了5月17号。当时50万军队已经进城,讨论调动军队的政治局会议还没有开。这是杨尚昆在1989年5月19日接见军以上干部讲话时泄露的。

5月19日,邓小平通过逼赵紫阳辞职,勉强通过了所谓的戒严令。天安门屠杀学生以后,中共知道自己国际和国内形象基本被毁,于是就想到一个补救办法,把赵紫阳诬陷成外国特务。

如果能成功诬陷赵紫阳,这场军事行动的性质就可以被掩盖起来,说成军队进京是为了避免外国干涉而采取的行动。这个阴谋是1989年7月上旬,时任公安部部长王芳在一个传达到省市负责人的内部高层会议上透露出来的。

基本内容是:据调查,赵紫阳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间谍。赵紫阳通过“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和美国富商索罗斯在中国开设的“改革开放基金会”联络,联络人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政治秘书鲍彤。

王芳说,索罗斯的基金会本身是中央情报局的机构,因此赵紫阳是通过鲍彤,然后通过索罗斯在中国开设的“改革开放基金会”,与索罗斯联络挂钩。因为索罗斯是为中央情报局工作的,所以赵是中央情报局的间谍。

王芳的这个秘密讲话泄露到了海外,1989年7月中旬,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位华裔记者,把这条消息在《华盛顿邮报》上披露出来。

索罗斯看到后非常震惊和愤怒,给邓小平写信要公布真相。最后邓小平不得不放弃这一陷害计划,赵紫阳才能“自由”地在自己家里再活16年。

程晓农说,中共在对待党内高层领导人拒绝服从的情况下,常常会用一种构陷的办法,栽赃、陷害,残酷打击,这在共产党历史上屡见不鲜。

赵紫阳也曾回忆录《国家的囚徒》(又名《改革历程》)披露,早在“六四事件”前一年,中共保守派元老就刮起了一股反对改革 、“倒赵风”。有元老兴师问罪,要赵紫阳承担责任作检讨。

这个时期,国内外到处流传着一些流言,说他地位不稳,权力被削弱,甚至说他不当总书记了,当时赵紫阳还从很多渠道听说,有一批元老集体上书邓小平要他下台。

赵紫阳于1979年任中共政治局委员;1980年成为政治局常委,同年4月出任中共副总理,9月出任总理。

1986年底,中国发生学潮,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被中共元老们赶下台,由赵紫阳代理总书记兼总理。在1987年的中共“十三大”,赵紫阳被确认为中共总书记。

1989年胡耀邦突然病逝,学生和民众天安门广场的悼念活动迅速演变成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

同年6月4日凌晨,运动遭到中共的血腥镇压,震惊世界,史称“六四天安门事件”。

当时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邓小平武力镇压的决定,被指控为“分裂党”和“支持动乱”,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于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六四抗命军长徐勤先司机逃美 揭38军凶狠杀人之谜
相关链接: 密件曝光“六四”凌晨长安街杀戮恐怖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