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件曝光「六四」凌晨長安街殺戮恐怖內幕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28年前的6月4日凌晨,中共軍隊出動坦克和裝甲車屠殺學生,並沿途開槍打死了很多民眾。近年來,美國與加拿大陸續解密文件,披露「六四」大屠殺的一些內幕細節。其中一份「六四」密件,曝光了1989年6月4日凌晨長安街殺戮內幕。

日本《產經新聞》曾詳細報導,時任美國駐華大使李潔明(James R.Lilley)送往華盛頓的「六四」密件內容,主要是1989年6月3日及4日美國大使館人員,在天安門周邊目擊的事實。

密件稱,6月4日凌晨1時,距離北新華街角1.6公里的民族飯店周圍,開始聽到槍聲。西長安街上,巴士、卡車被反轉、放火,橙色的火焰在道路兩旁蔓延。槍聲越來越大,亮著車頭燈的中共軍隊裝甲車向東駛去,民眾很憤怒。

年長的婦女大叫:「為什麼中國人打中國人?」年輕男子高呼:「我們是中國人,他們不是。」又指著中南海的方向說:「他們是壞人。」

4日凌晨1時10分,著火的裝甲車疾駛而來。民眾向裝甲車的車輪投擲大片的混凝土,把它截停,憤怒的民眾包圍裝甲車,堆上舊木材放火焚燒。

1時20分,後續裝甲部隊一面向人群開槍一面開進北新華街,民眾中染血的人逐一倒地。示威者知道士兵發射的實彈後,恐慌中向天安門方向及小路四散逃走。

1時45分,另一批部隊到達天安門,裝甲車隊面向長安街列陣,到達人民大會堂正東面。裝甲車隊用車頭燈照射東長安街上約15000名示威者,卻靜止不動。

2時9分,天安門廣場毛澤東像前,排列的官兵及裝甲車隊向長安街的大批民眾開槍,民眾向東面北京飯店的方向逃跑,很多人中彈倒地,痛苦悲鳴。一名男子想向在場外國人求助之際,額頭中彈倒地。

2時30分,約百名軍人在歷史博物館旁馬路對面趴在地上,瞄準群眾開槍,群眾四散逃跑,但數分鐘後又折返運送屍體,軍隊再開槍,10至15人倒地。

3時半,天安門廣場的照明燈熄滅,4時27分,再次亮起,大批裝甲車、戰車和卡車出現,在廣場北邊的「民主女神像」殘骸被燈光照射,人民英雄紀念碑周圍冒煙。

5時30分,50輛裝甲車、戰車和卡車組成的第2支部隊通過東長安街進入天安門廣場,軍隊用吉普車上的兩臺機槍掃射約15分鐘,約有25至30人倒在地上。

6時20分,約40輛武裝車組成的第3支部隊由東長安街東邊進入廣場,以機槍對群眾掃射約10分鐘,造成許多人死傷。

密件指,兩次屠殺進行時,天安門廣場的官方喇叭竟然傳出柔和的廣播,向「北京的友人」表示,混亂已經結束,秩序已經恢復,暴動者已被鎮壓。

7時30分,喇叭靜默數分鐘後播出中國國歌,之後,傳出一個女聲,大意是:「早上好,反革命分子已被粉碎,我們的天安門廣場已回覆和平。」

六四密件:中共屠殺死10,454人

2015年初,加拿大圖書及檔案館的一批解密文件披露,當年,加國駐京大使館人員曾錄取了一名學生的證言,這名學生親眼目睹「六四」凌晨天安門廣場清場的慘劇。

這名學生的證言指證,當時,約200名學生手挽手圍著「民主女神」雕像,高叫「我們不怕死,我們不怕為我們國家的將來付出年輕的鮮血」,接著坦克上的中共士兵一邊高唱軍歌,一邊用機槍向學生和市民射擊,坦克車將廣場的人和屍體輾成肉醬。

2014年6月,香港《壹週刊》在翻查當年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中,也曾發現華府曾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了中南海內部文件。其中一份據稱是中方內部評估六四」死傷人數文件,以及中共第27集團軍屠城的細節。

當年6月16日,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收到中方戒嚴部隊線人引述一份聲稱是中共官方內部文件,提到6月3至4日,在天安門及長安街,有8,726人被殺。6月3至9日,在天安門以外的北京城,有1,728人被殺。換言之,合計共10,454人被殺。至於受傷人數,則為28,796人。

而這一震驚世界的天安門大屠殺,從來沒有被任何一部中國的教科書中提到過,甚至與其有關的所有圖像和信息都被從網上徹底「清洗」。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