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参观罗浮宫 法媒:钻漏洞 一张门票卖7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1日讯】法国巴黎罗浮宫去年夺下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冠军,统计显示共吸引810万人次参观。但有媒体揭露,罗浮宫虽然采取收费门票政策,但有中国人不肖分子为谋取暴利,钻漏洞非法重复使用门票。有一名中国导游更爆料称,同一张门票由早到晚最多可使用7次。

法国电视二台节目《经济广角》近日揭露了中国游客到访法国的各种现象。报导中说,2017年共有180万中国游客到法国旅行,人均消费达1674欧元(约2000美元),远高于日本及美国等国家的游客。但消费大多花在奢侈品上,法国的博物馆和商家并没受益。

而即使每年有数十万中国游客罗浮宫参观,“罗浮宫非但没有从中国游客手中赚钱,反而赔了门票钱”。

报道中说,罗浮宫每张门票收费为15欧元(约17.5美元),全天有效,但禁止转卖。不肖分子就利用漏洞规定,一大早就购买逾百张门票,然后交给中国旅行团的导游,等中国游客参观结束后,导游向团员收回门票,再转回不法分子手上,重复使用。

一名中国导游坦诚的说,门票经过多次倒卖重复使用后,“博物馆根本没有赚钱,倒是钱都流到中国票贩子的钱袋里去了”。

除了门票赚不到钱,罗浮宫的收费语音导游服务也遭到中国商贩的打击。

报导中说,由于罗浮宫没有中文语音导游服务,令中国商贩窥见这个庞大商机,将自家开发的中文多媒体导游服务设备,向中国游客租赁,跟馆方“抢生意”。一名中国商贩就表示,每天能租出500多个,收入达1500欧元(约1762美元)至2500欧元(约3000美元),获利甚丰。

罗浮宫内部人士表示,馆方已注意到上述情形。并称光在门票上的损失,每年至少达100万欧元(约117万美元),强调他们已注意到此类“大规模诈欺”行为。将加强门票方面的管理,并提请巴黎警方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