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參觀羅浮宮 法媒:鑽漏洞 一張門票賣7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法國巴黎羅浮宮去年奪下全球最受歡迎博物館冠軍,統計顯示共吸引810萬人次參觀。但有媒體揭露,羅浮宮雖然採取收費門票政策,但有中國人不肖分子為謀取暴利,鑽漏洞非法重復使用門票。有一名中國導遊更爆料稱,同一張門票由早到晚最多可使用7次。

法國電視二台節目《經濟廣角》近日揭露了中國遊客到訪法國的各種現象。報導中說,2017年共有180萬中國遊客到法國旅行,人均消費達1674歐元(約2000美元),遠高於日本及美國等國家的遊客。但消費大多花在奢侈品上,法國的博物館和商家並沒受益。

而即使每年有數十萬中國遊客羅浮宮參觀,「羅浮宮非但沒有從中國遊客手中賺錢,反而賠了門票錢」。

報道中說,羅浮宮每張門票收費為15歐元(約17.5美元),全天有效,但禁止轉賣。不肖分子就利用漏洞規定,一大早就購買逾百張門票,然後交給中國旅行團的導遊,等中國遊客參觀結束後,導遊向團員收回門票,再轉回不法分子手上,重復使用。

一名中國導遊坦誠的說,門票經過多次倒賣重覆使用後,「博物館根本沒有賺錢,倒是錢都流到中國票販子的錢袋裡去了」。

除了門票賺不到錢,羅浮宮的收費語音導遊服務也遭到中國商販的打擊。

報導中說,由於羅浮宮沒有中文語音導遊服務,令中國商販窺見這個龐大商機,將自家開發的中文多媒體導遊服務設備,向中國遊客租賃,跟館方「搶生意」。一名中國商販就表示,每天能租出500多個,收入達1500歐元(約1762美元)至2500歐元(約3000美元),獲利甚豐。

羅浮宮內部人士表示,館方已注意到上述情形。並稱光在門票上的損失,每年至少達100萬歐元(約117萬美元),強調他們已注意到此類「大規模詐欺」行為。將加強門票方面的管理,並提請巴黎警方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