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国拒绝欧盟钢铝关税豁免请求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巴黎表示,6月1日起将对欧洲钢铝产品征收进口关税,而欧盟应该效仿中国与美国谈判。

2. 美国制造再下一城!现代汽车117亿建新厂

再来看到川普的美国制造政策又下一城,南韩现代汽车,计划投资超过3.5亿美元,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建造一座新工厂,并更新现有的一座工厂。这是阿拉巴马州10多年来的最大一笔投资,将创造50个年薪平均达5万2000美元的新工作机会。

3. 传OPEC维持减产至年底 国际油价上涨

美元疲软,加上传出OPEC将维持减产至少到今年底的消息,国际油价周三上涨。国泰投顾指出,6至7月油价可望维持高档。

4. 电动车浪潮!国际能源署:将增1.22亿辆

国际能源署(IEA)30日在最新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球正在使用的电动车数量达到310万辆,比2016年大增57%,改写历史新高纪录,2030年前全球人口拥有的电动车将增加到1.25亿辆,相当于比2017年大增约1.22亿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