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再放狠话回应贸易战 学者:中共无底牌(视频)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白宫周二宣布重启对华301关税后,中共强烈反弹,宣称将“不惜一切代价”回应。不过美国学者认为,这只是中共的愚民话术,事实上中共很可能在未来谈判中让步,以扩大开放来换取美国搁置关税。

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现在我们同意,在设计贸易框架期间,暂停关税。”

美中第二轮谈判,上周达成《联合声明》,中方承诺扩大进口美国商品和服务,保护知识产权;美国财长则宣布暂停对华301关税

不过时隔9天,白宫声明将于6月中旬重启关税。白宫做出策略转变,学者认为事出有因。

谢田:“我想是有事情在起着变化,也许和中共和北朝鲜之间的互动有关。还有可能在涉及到美国安全的技术转移问题上,中共又有新的举措,让美国看来完全违背了当时的公报。另外美国国会可能对白宫施加了压力,让他们不能轻易相信中共。”

夏业良:“因为美国历届政府过去跟中国(中共)做过多少次谈判,但每次中国(中共)都是承诺的时候说得很好,但多少年不兑现。所以美国这次下了决心,这是玩真的。一定要在罗斯部长去正式签署(实施方案)之前,施加很大的压力。这样在谈判桌上,美国凌厉的攻势,就不是空口说一说而已。”

白宫重启关税,中共商务部、外交部、新华社严词回应,宣称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自身利益。

不过学者认为,这是中共对内愚民的话术,事实上,中共最终仍会让步。

夏业良:“他们不敢发狠,因为他们知道狠不下去。对中兴芯片的制裁,就非常打中要害,到现在(中共)都不敢再说什么。现在官方媒体还是要喊那么几嗓子,不是给美国看,主要是给中国的老百姓看。”

中美贸易摩擦,冲击中共,不过中国消费者从中受益。

由于美国强力要求中共开放市场,北京5月30号宣布,7月1号起下调服装鞋帽关税到7.1%,洗衣机,美容美发等进口日用消费品关税,也降低5.5%—12.5%。

夏业良:“在我们来看7%、8%就已经很高了,但他以前更高。过去很多老百姓都蒙在鼓里,动不动就感谢党感谢政府,但是你看一看这么多年在强占中国消费者剩余的到底是谁?”

5月30号下午,美国谈判先遣团已抵达北京。未来几天,中美将展开第三轮经贸谈判。

谢田认为,如果北京同意签署细则,确保更大程度开放市场、保护智财权;美国仍有可能暂停关税。

不过学界普遍认为,中共为维护其既得利益,会竭力拖延。未来中美谈判,仍然前路漫漫。

夏业良:“中美贸易战的特征就是打打停停,停停打打。中美贸易战是一个长期的博弈过程。”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