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拟制裁中国六家银行13名高管 名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0日讯】川普(特朗普)政府公布6月15日前对5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并罗列中共10多宗罪状的同时,有美媒披露,川普拟定了一份对至少6家中国银行13名高管进行制裁的计划,他们将面临从资产冻结和没收到旅行禁令等各种后果。

5月30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报导,在美国与朝鲜加紧筹备计划中的“川金会”的同时,美国财政部决定无限期的推迟对朝鲜施加额外的制裁。

美国财政部准备的制裁方案,包括对将近30个实体进行制裁,其中包括俄罗斯和中国的实体。在美朝就川金会举行会谈之际,本来定于5月28日至6月3日宣布的这些制裁计划目前被搁置。

美国华盛顿记者杂志此前报导称,在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的指挥下,美国财政部、中情局和国务院,正在拟定针对中国各银行高层管理人员的制裁计划,制裁的原因是因为这些银行继续与朝鲜开展业务,违反了联合国制裁决议。

这项最近完成已提交给川普总统的计划,被认为是在无核化,外交无法取得成果的情况下,惩罚朝鲜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

报导说,中国的银行高管将面临各种后果,从资产冻结和没收到旅行禁令,这个计划的早期草案至少涉及13位中国银行高管。报导给出的名单如下:

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朴方国、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建军、首席财务官兼副首席执行官马志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副董事长赵桓、董事长周慕兵、温铁军。

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祖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吕家进、董事会成员张学文、姚红。

招商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田惠宇、首席财务官兼执行董事李浩、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江建清。

报导说,制裁这些中国银行高管的目的,是为了让朝鲜在经济上屈服。惩罚方式包括:冻结这些人在美国和相关盟国的所有财产,深度审查他们的美国亲戚们的资产;禁止他们去美国和相关盟国从事任何活动;美国政府还可以没收他们在美国及相关盟国的所有财产。

不过,上述制裁计划实施是有针对性的,即如果美国未能在即将举行的美朝鲜首脑峰会上确保朝鲜无核化,相关的制裁才会正式祭出。

川普总统5月24日取消了他与金正恩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并指责中共在美朝会晤问题上搅局。不过,目前,美朝双方都在为恢复这次历史性会晤加紧外交努力。

5月27至28日,双方的高级官员分别在板门店村的朝鲜一侧,以及新加坡举行会谈,就峰会的实质性问题以及后勤方面的工作安排进行磋商。

但在美朝双方为“川金会”走上正轨而进行密集的外交努力之际,日本外务省5月29日揭露,一架日本海军侦察机19日侦查到一艘疑挂中国国旗的船,在东中国海向挂有朝鲜旗的一艘邮轮输送燃油。

日本外务省的声明说,这两艘船被怀疑在海上进行受到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禁止的船对船转运。日本海上自卫队公布了4幅照片,包括两张显示两艘船被一根软管连接在一起的照片,其中一艘是已被联合国列入黑名单的朝鲜油轮吉松6号。

目前,日本方面已经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了有关情况,但中国方面还没有对日本的这个说法做出回应。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中共高兴太早?美方:关税是暂缓没协议仅公报
相关链接: 中美贸战风云骤起 白宫罗列中共“十宗罪”
相关链接: 陈破空:川普若打赢贸易战 最大得利者将是中国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