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谁在违法?文东海回顾拟被吊照维权历程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讯】湖南维权律师文东海,5月17号收到湖南省司法厅通知,准备吊销他的律师执照,处罚听证程序定于26号。文东海详细记录下了拟吊照处罚所涉的案件以及自己的维权历程,希望让外界了解,整个过程中到底是谁在真正违法。

这篇文章写于5月21号,文东海律师回顾了去年在办理法轮功学员--云南省峨山县李琼珍和广东省汕头市彭佩珊的信仰案中,遭遇的种种违法行为,以及他被湖南司法部门和律协立案调查后,自己的维权历程。

23号文东海向新唐人表示,自己是在多次投诉控告,各种方式维权无效后,才迫不得已和法官发生争执。如今写下此文,是因为发现中共公检法一直回避冲突的真正原因。

湖南维权律师文东海:“他们所有的思路都是维稳、回避问题、压制的思路。要把所有提出问题的人,通过处罚、甚至判刑,恐吓,让你不作声,让你理屈。那我就要把这个问题摆出来,让所有的人知道,真正的问题在哪里?我和法官发生冲突,是不是我是无理取闹?”

湖南律师雷志锋,23号在维权网发文指,伴随着处罚消息传播的,是各地司法行政以及律协官网上,铺天盖地给文东海等律师冠以“闹庭律师”、“表演系律师”等各样名号的文章。作者要么不留名,要么使用假名。

文东海表示,不只律师,其他群体也一样,只要按照法律思维去思考或行动,就可能被当作敌对份子。在中国,法律人已经沦为弱势群体。律师唯一的武器就是法律,而这跟当局的维稳思路激烈碰撞,因此受到的打压最为严厉。

文东海:“它把律师作为法庭的一个摆设,它是这么一个趋势。你敢稍微的发声,那么你可能面临着职业吊照,甚至刑事方面的追责。对律师来讲,在司法体系里面,他处于非常劣势的地位,他唯一和他们抗衡的,是社会的关切。但是就是这一种,他们都想办法把它切断。”

在这篇回顾文章中提到的所有细节,文东海表示,都有相应文书或其它证据证实。

文东海曾代理过709案和其它一些人权案件。2016年6月以后代理多起法轮功案件。在法轮功案件中,他发现被告人及律师诉讼权利被侵犯,触目惊心,几乎每一个程序都存在公检法司不作为、乱作为甚至是故意迫害的情形。而且这种问题由来已久。

他举例,敢于为法轮功群体发声的高智晟律师,受了很多折磨,到如今生死不明。但同时敢接手法轮功案的律师越来越多,因此审辩冲突也越来越多。

文东海:“(法庭上)不让律师说话,按照他们既定的部署,走一个过场,同时向国际社会交差。把这个人迅速的判刑,让他们得不到任何外界的帮助。可以说每一次案件开庭,他们都会调动当地的公检法来维稳。首先是禁止旁听。其次,修炼团体他们的同修比较多的话,会去现场围观,但是如果你出现在庭审现场的周围,他马上就会把你抓走。律师的话,也常常被跟踪。”

文东海表示,中国没有任何法律或文件认定法轮功是邪教。因此对于当局的处理手法,律师就有辩护的空间。但这种辩护空间也会“被消失”。对于当局认为“难缠”的律师,还会逼迫当事人解聘律师。

文东海:“以前可能还只局限于法轮功信仰群体的辩护上面,但是现在已经蔓延了,我至少有五个案件,都是被中途解聘。当事人家属在当地官方强大的压力下,不得已解聘我。”

文东海说,法轮功群体受到的压力确实比较大。而且这种压力已经蔓延到律师、记者、异议人士、访民等群体身上。

雷志锋的文章盘点了近期已被或即将吊证的12名律师,他说,这些律师大都是些有理想,执着相信法律的好律师,希望有关当局能公平、公正的适用法律。因为,历史是有记忆的,每个人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采访/陈汉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链接: 文东海律师拟被吊销律师执照 维权历程回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