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最后一刻接受韩国采访团名单 核场关闭仪式推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关闭仪式韩国记者团被拒后,将被朝鲜获准单独前往。有分析认为,韩国为此可能又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另外,由于天气原因,原本计划于22日晚举行的废弃仪式被取消,具体时间尚未获悉。

据香港01报导,23日,韩国统一部发布消息,当天早上9时,韩国方面通过板门店的沟通渠道,向朝方提供采访核试验场关闭仪式的记者团名单,包括4名通讯社记者及4名电视台记者,朝方已接纳。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表示,韩国记者团预定当天中午12时30分,乘坐政府运输机飞往朝鲜元山,韩方事先已与美方就韩方飞机赴朝等事宜进行了沟通。

他还表示,完成采访任务后,韩国记者团将与中美俄英4国记者团一同离境返回。

在此前一天,其他4国记者团从北京乘专机飞往朝鲜时,唯独韩国记者团被拒。韩国方面迟迟未能获得朝方派发的“丰溪里入场券”,且多次向朝方发送韩国记者名单,均被拒收。

有分析认为,朝鲜对待韩国政府历来都是出尔反尔,反反复复。从朝鲜突然向韩国示好,要求参加冬奥会开始,到日前突然被朝鲜取消的韩朝高层会谈,再到关闭核试验场的采访报导上,皆是如此。

根据以往的经验,金正恩在与文在寅政府打交道的过程中,处处逼迫韩国,无非是想从韩方捞取油水。可以想像,韩国飞往朝鲜的专机,不知又用多少利益作为交换条件。而韩方的一再纵容,更使金正恩流氓政权有持无恐,屡试不爽。

另据中共党媒中国之声23日报导,北京时间22日上午9点45分左右,受邀参加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的国际记者团20多名成员,从北京乘坐朝鲜的包机飞往元山。大约飞行1个多小时后,于平壤时间12点20分,北京时间11点20分,降落在元山葛麻机场。

报导称,记者团下榻的宾馆名叫葛麻宾馆,位于元山的葛麻岛上,距离机场大概5分钟车程。朝方为记者团专门设置了供记者发稿使用的新闻中心,每个媒体机构都有一部可以拨打国际长途的电话和网线,朝方在电话旁粘贴了标有媒体名称、网路ID和电话号码的标签。

熟悉共产专制政权的评论人士质疑,朝方指定各国媒体使用专用电话和网路,很可能是为了便于朝鲜当局的监控,这在共产国家并不鲜见。

报导称,当天下午,元山下起了小雨,原本计划晚上7点乘坐专列前往北部核试验场的行程被迫取消,记者团原地待命,截至发稿时间尚未获得仪式举行时间的相关通知。

此前,朝鲜外务省发布公报说,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计将于5月23日至25日间视天气情况择机举行。并邀请各国记者和专家前往观摩。

不过,朝鲜再次出尔反尔,拒绝让外国专家参与此次核试验场关闭仪式。

对此,CNN援引韩国峨山政策硏究院客座研究员全相勋(Cheon Seong Whun)的分析指,金正恩急于拆毁试验场,可能是为了避免将来某个时间被要求允许外界进入,“它只不过是在销毁证据。”

韩媒《中央日报》此前报导称,根据坑道中残留的钚或浓缩铀等核物质,可以推测出朝鲜实际拥有的核物质总量。

《朝鲜日报》15日曾引述核专家评论称,朝鲜匆匆炸毁试验场,相当于在国际社会对朝鲜核实力没有掌握任何验证前,先行销毁这一“证据宝库”。

专家称,朝鲜“有意回避向国际社会暴露本国的核实力,并防止其被应用于日后的无核化验证。”

归结一点就是,朝鲜的弃核诚意再次受到外界质疑。另外,朝鲜日前又威胁美国,如强制朝鲜弃核,朝鲜将取消川金会。

白宫对此反击说,如果朝鲜取消会晤,美国将继续最大化施压行动。川普(特朗普)总统日前也表示,如果和金正恩谈不拢,利比亚模式就有可能在朝鲜上演,金正恩就是下一个卡扎菲。

川普称,这是他不愿看到的,他更倾向于韩国模式,如果金正恩愿意弃核,美国会帮助朝鲜发展经济。他直言,自从金正恩于习近平二次会面后,朝鲜发生了一些变化,他对此不太高兴。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