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逼宫绯闻缠身 李彦宏罕见缺席百度年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百度集团COO陆奇离职后,百度高层传言四起。网络又流传百度CEO李彦宏,遭小三产子“逼宫”传闻。22日,百度发声明辟谣,而在同一天李彦宏却罕见的缺席百度联盟峰会,引发舆论关注。

第十三届百度联盟峰会22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李彦宏罕见的没有出席会议,而是以视频方式致欢迎词。此次的发言人是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

据悉,百度有一年开两次大会的惯例,一个是百度联盟峰会,年中召开,通常谈新技术、新趋势;另一个是百度世界大会,年底办,通常都是岁末年终秀实力,也发布最新的技术进展和产品 ,李彦宏每年必会出席自家公司的这两大活动。

其中被称为行业盛会的百度联盟峰会,从2006年开始举办,到2018年已是第十三届。前十二届李彦宏都作为发言人畅谈互联网和百度未来发展。

此次李彦宏未能出席会议,正值外传他遭到小三产子“逼宫”的绯闻缠身之际。

百度22日发声明称,网络上有关李彦宏先生及其家人的传言纯属子虚乌有。已报警处理。

在此之前,李彦宏18日在内部全体员工邮件中称,陆奇因个人和家庭原因,辞去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首席营运官)。

陆奇卸任百度总裁的消息发布后,在网络引发地震效应,百度一位员工直言“非常震惊”,感觉公司刚有点回光返照,又要不行了。

陆奇曾被认为是带领百度复兴的关键人物。2016年,百度陷入低谷时,李彦宏到美国微软公司亲自挖走陆奇。陆奇离职百度当天,百度股价暴跌,跌落9.54%,收报253.01美元,市值882亿美元,一夜蒸发94亿美元。

不过,此次百度联盟峰会上,陆奇再次露面,并在沟通会上对李彦宏和百度表示感谢,他说卸任为个人家庭原因。但网民不信,认为陆奇这种级别的人不会在年富力强时,被家庭等生活因素所羁绊,辞职无非是对百度失望了。

近年来,百度丑闻频爆。从“血友病卖吧事件”,到“魏则西事件”,再到“非企”业务,百度早已深陷危机。过去10多年内百度已有超过20位高管、技术人才离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传李彦宏婚变 遭小三产子逼宫 百度报警辟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