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逼宮緋聞纏身 李彥宏罕見缺席百度年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3日訊】百度集團COO陸奇離職後,百度高層傳言四起。網絡又流傳百度CEO李彥宏,遭小三產子「逼宮」傳聞。22日,百度發聲明闢謠,而在同一天李彥宏卻罕見的缺席百度聯盟峰會,引發輿論關注。

第十三屆百度聯盟峰會22日在海南海口舉行,李彥宏罕見的沒有出席會議,而是以視頻方式致歡迎詞。此次的發言人是百度高級副總裁、百度搜索公司總裁向海龍。

據悉,百度有一年開兩次大會的慣例,一個是百度聯盟峰會,年中召開,通常談新技術、新趨勢;另一個是百度世界大會,年底辦,通常都是歲末年終秀實力,也發布最新的技術進展和產品 ,李彥宏每年必會出席自家公司的這兩大活動。

其中被稱為行業盛會的百度聯盟峰會,從2006年開始舉辦,到2018年已是第十三屆。前十二屆李彥宏都作為發言人暢談互聯網和百度未來發展。

此次李彥宏未能出席會議,正值外傳他遭到小三產子「逼宮」的緋聞纏身之際。

百度22日發聲明稱,網絡上有關李彥宏先生及其家人的傳言純屬子虛烏有。已報警處理。

在此之前,李彥宏18日在內部全體員工郵件中稱,陸奇因個人和家庭原因,辭去百度集團總裁兼COO(首席營運官)。

陸奇卸任百度總裁的消息發布後,在網絡引發地震效應,百度一位員工直言「非常震驚」,感覺公司剛有點迴光返照,又要不行了。

陸奇曾被認為是帶領百度復興的關鍵人物。2016年,百度陷入低谷時,李彥宏到美國微軟公司親自挖走陸奇。陸奇離職百度當天,百度股價暴跌,跌落9.54%,收報253.01美元,市值882億美元,一夜蒸發94億美元。

不過,此次百度聯盟峰會上,陸奇再次露面,並在溝通會上對李彥宏和百度表示感謝,他說卸任為個人家庭原因。但網民不信,認為陸奇這種級別的人不會在年富力強時,被家庭等生活因素所羈絆,辭職無非是對百度失望了。

近年來,百度醜聞頻爆。從「血友病賣吧事件」,到「魏則西事件」,再到「非企」業務,百度早已深陷危機。過去10多年內百度已有超過20位高管、技術人才離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傳李彥宏婚變 遭小三產子逼宮 百度報警闢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