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晤FBI及司法部主管 监察机构扩大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2日讯】周一(5月21日),川普总统在白宫会晤了司法部及联邦调查局(FBI)主管,并促使对方同意对通俄门调查的相关问题扩大调查

周一,川普在白宫会晤了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和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与他们会谈FBI在川普团队安插间谍进行渗透及监听川普团队成员的问题。

会后,白宫声明,司法部总监察长已受命,正式扩大调查FBI对川普竞选团队所实施的反间谍调查是否得当。

声明称,应川普总统的要求,司法部已指示总监察长扩大当前的调查,内容包括FBI的任何违规行动或司法部对川普团队所采取的策略。

声明还表示,司法部和FBI已与白宫达成协议,同意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立即组建一个包含FBI、司法部、国家情报总监(DNI)以及国会领导人在内的会议小组,共同审查他们所要求的高度机密情报和其它信息。

不过,声明没有说明哪些国会领导人可以参加该会议小组。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告诉记者,这次会晤上周就已定好。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此前已向司法部发出传票索要信息。本月早些时候,司法部在压力下曾与努内斯等议员举行会谈,但至今仍拒绝向国会提供文件。

周日,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宣布,他决定要求司法部正式调查奥巴马政府渗透或监听川普选战的问题。显然,川普开始利用行政权力正式对通俄门调查展开反击。

“我特此要求,并且明天将正式提出,司法部须调查FBI或司法部是否曾出于政治目的渗透或监听川普团队,以及这些要求和请求是否由奥巴马政府内部的人提出的。”

在川普发表上述推文后,当晚,司法部即指令其内部监察机构展开调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