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晤FBI及司法部主管 監察機構擴大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週一(5月21日),川普總統在白宮會晤了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FBI)主管,並促使對方同意對通俄門調查的相關問題擴大調查

週一,川普在白宮會晤了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和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與他們會談FBI在川普團隊安插間諜進行滲透及監聽川普團隊成員的問題。

會後,白宮聲明,司法部總監察長已受命,正式擴大調查FBI對川普競選團隊所實施的反間諜調查是否得當。

聲明稱,應川普總統的要求,司法部已指示總監察長擴大當前的調查,內容包括FBI的任何違規行動或司法部對川普團隊所採取的策略。

聲明還表示,司法部和FBI已與白宮達成協議,同意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立即組建一個包含FBI、司法部、國家情報總監(DNI)以及國會領導人在內的會議小組,共同審查他們所要求的高度機密情報和其它信息。

不過,聲明沒有說明哪些國會領導人可以參加該會議小組。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告訴記者,這次會晤上週就已定好。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此前已向司法部發出傳票索要信息。本月早些時候,司法部在壓力下曾與努內斯等議員舉行會談,但至今仍拒絕向國會提供文件。

週日,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宣布,他決定要求司法部正式調查奧巴馬政府滲透或監聽川普選戰的問題。顯然,川普開始利用行政權力正式對通俄門調查展開反擊。

「我特此要求,並且明天將正式提出,司法部須調查FBI或司法部是否曾出於政治目的滲透或監聽川普團隊,以及這些要求和請求是否由奧巴馬政府內部的人提出的。」

在川普發表上述推文後,當晚,司法部即指令其內部監察機構展開調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