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威胁取消川金会 美众院领袖淡定反击:幼稚无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8日讯】《美国之音》5月17日报导,对于朝鲜威胁取消川习会的声明,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她希望金正恩只是因为“幼稚无知”而发出这样的声音。

“我从来就没有很充分的信心认为金正恩懂得以适当的礼数在国际舞台上表现。”佩洛西这样形容金正恩。“但我们希望他只是因为幼稚无知才会发生现在的情况,并希望他把握这个重大机会,如果他不参加会议,那他就完全错过了。”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成员里希也表示,对美国在朝核问题上取得的进展感到振奋。他说:“我认为不应该只在意某一个人的某次发言或说法。我们要一步一步来,我对行政当局的做法很满意。”

对于朝方的威胁,白宫的回应也很强硬:“若会议举行,川普总统已准备好出席;若会议不举行,将持续实施最大限度的施压行动。”

16日,朝方发出威胁的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告诉记者,华府并未收到平壤立场改变的官方通知,因此美方会继续计划川金会

同日,川普在白宫迎接乌兹别克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时对记者表示,并未接到朝鲜取消美朝峰会的通知,“我们什么都没看过,什么都没听过”。他并再次表示,坚持朝鲜半岛实施全面无核化。

北京时间16日,朝鲜官媒以对美韩联合军演不满为由,毫无预警地宣布暂停与韩国的高级别会谈,随后又发表副外相的谈话,对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提出的利比亚弃核模式展开批判,声言不会“以弃核换取经济援助”,并威胁“重新考虑”6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谈。

外界分析,金正恩不会放弃梦寐以求的美朝对话,只是用“边缘战术”试探美方妥协的底线。朝鲜一直主张所谓的“阶段性、同步性弃核方案”,但美方予以坚决拒绝,双方僵持不下。

此外,朝方突然重提金正恩已经“表示理解”的美韩军演,韩媒分析指可能是北京的要求。而且,朝鲜突然变脸的时间,正值中共副总理刘鹤赴美谈判之际,外界认为两者也有关联。

日媒称,朝鲜敢于美国如此表态,凸显了金正恩与北京迅速接近而获得的“自信”。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