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下岗职工农行维权三人被抓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讯】大陆国有银行的数十名下岗职工,5月15号在北京中国农业银行总部大门外请愿,三名请愿者被抓走,截止到17号中午,仍然没有获释。

5月17号,银行下岗职工伍立娟告诉“新唐人”,15号,有几十名被强制买断工龄的银行下岗职工,前往位于北京建国门的农业银行总部大门外请愿。

银行下岗职工伍立娟:“15号,他们四大银行(下岗职工)到农总行维权吧,不知道怎么回事,把南文智给带走了,南文智是工行的,另外两个农行的朋友,去那个的时候,又把农行的两个朋友带走了。”

请愿者发到网上的视频显示,警察与请愿者发生拉扯之后,警察将三人强行塞进警车。

参与请愿的银行下岗职工匿名:“当时那个银行的,还有那个北京市公安局的警察,也有断友、也有民众,全部都在那里围攻,都在那里扯,带走了那几个。现在还在里面,现在还关着呢。”

据了解,大陆四大国有银行十多年前,大规模解除职工的劳动关系,当时现行的劳动合同法还未修改、施行,因此这些被解除劳动关系的下岗职工认为银行的做法违反法律,长期上访维权,要求更正,并成为大陆仅次于退伍军人的第二大维权群体。

参与请愿的银行下岗职工匿名:“我们这个被四行买断的弱势群体啊,每次维权都在北京也好,地方也好遭到了镇压、打压,种种歧视,也是这一次我们很多‘断友’真的是无法生存啦,有些‘断友’简直是最后要疯狂了。”

推特账号“劳工研究”5月15号也发出消息说,有40多名的大陆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下岗职工在中国工商银行总部前维权,要求银行纠正当年的错误。

视频:“买断违法,必须纠正;工行工行,丧尽天良!”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