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下崗職工農行維權三人被抓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大陸國有銀行的數十名下崗職工,5月15號在北京中國農業銀行總部大門外請願,三名請願者被抓走,截止到17號中午,仍然沒有獲釋。

5月17號,銀行下崗職工伍立娟告訴「新唐人」,15號,有幾十名被強制買斷工齡的銀行下崗職工,前往位於北京建國門的農業銀行總部大門外請願。

銀行下崗職工伍立娟:「15號,他們四大銀行(下崗職工)到農總行維權吧,不知道怎麼回事,把南文智給帶走了,南文智是工行的,另外兩個農行的朋友,去那個的時候,又把農行的兩個朋友帶走了。」

請願者發到網上的視頻顯示,警察與請願者發生拉扯之後,警察將三人強行塞進警車。

參與請願的銀行下崗職工匿名:「當時那個銀行的,還有那個北京市公安局的警察,也有斷友、也有民眾,全部都在那裡圍攻,都在那裡扯,帶走了那幾個。現在還在裡面,現在還關著呢。」

據了解,大陸四大國有銀行十多年前,大規模解除職工的勞動關係,當時現行的勞動合同法還未修改、施行,因此這些被解除勞動關係的下崗職工認為銀行的做法違反法律,長期上訪維權,要求更正,並成為大陸僅次於退伍軍人的第二大維權群體。

參與請願的銀行下崗職工匿名:「我們這個被四行買斷的弱勢群體啊,每次維權都在北京也好,地方也好遭到了鎮壓、打壓,種種歧視,也是這一次我們很多『斷友』真的是無法生存啦,有些『斷友』簡直是最後要瘋狂了。」

推特賬號「勞工研究」5月15號也發出消息說,有40多名的大陸四大國有商業銀行的下崗職工在中國工商銀行總部前維權,要求銀行糾正當年的錯誤。

視頻:「買斷違法,必須糾正;工行工行,喪盡天良!」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