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公债殖利率 七年新高

美国经济的乐观前景,带动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17日冲到3.12%,是2011年来新高。专家预期,若涨至3.5%,可能促使资金撤出美股、转进债市。

2. 中方让步?美企贝恩并东芝晶片获批

中国监管机构已批准东芝以180亿美元将旗下芯片业务出售给美国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这是中方的一个让步,试图让美国停止贸易惩罚。

3. 印度台湾形象展首日告捷!总估15亿商机

台湾形象展在印度新德里开幕,一连举行3天,首日就传出好消息,台湾其易电动车科技公司将与印度最大摩托车业者Hero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预计4年在印度有10万辆产能。外贸协会估计这次展出,将促成超过5000万美元商机,约新台币15亿元。

4. 谁是世界杯冠军 瑞银算出来了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6月14日在俄罗斯举行,瑞士银行利用一般应用于评估投资机会的计量经济学工具,预测冠军队伍,德国以24%概率排名第一,紧追在后的是巴西的19.8%、西班牙的16.1%。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