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加沙暴乱死者近半系恐怖组织成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7日讯】以色列国防军周二(5月15日)表示,调查发现,在加沙地带死于边界暴乱的61人中,有24人是伊斯兰恐怖组织成员。

据以色列新闻网站Ynetnews周二报导,以色列国防军(IDF)发言人表示,根据国防军和以色列国家安全局(Shin Bet)的联合调查,周一在加沙地带(Gaza Strip)被击毙的61名边界暴乱分子中,至少有24人是来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Hamas,简称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的恐怖分子

周一,即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Tel Aviv)迁往耶路撒冷(Jerusalem)的当天,巴勒斯坦抗议者与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发边界爆发武装冲突,造成至少61人死亡,2000余人受伤。

以军战机和坦克随后打击了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一个哈马斯训练营。此前,一些抗议者试图在边界栏杆上装置炸药,并向以军士兵开火。

14日一早,大约40,000名巴勒斯坦人分别聚集到13个热点地区的边界栏杆附近,另有数千人聚集在据边界半公里距离的帐篷区。

巴勒斯坦方面称,有1200多人在冲突过程中被射伤,其中116人伤势严重,还有大约1200人受到其它形式的伤害、包括催泪瓦斯致伤。

周二,大约1300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的18个巴以冲突区再次发动骚乱,他们向以军投掷石头、燃烧的轮胎和自制燃烧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